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默克推出全新基因编辑技术Centinel

2016-09-18 14:59:53  来源:美通社    转载

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Merck) 今天推出一项全新的基因编辑技术,用于对中国仓鼠卵巢细胞 (CHO) 系进行改造,从而抵御鼠细小病毒 (MVM),这在同类技术中尚属首创。尽管人们已大力采用化学成分明确、无动物成分的制造工艺,MVM 仍然是一种会构成威胁的常见污染物。CHO 细胞通常用于生物制品的生产。

默克 (Merck) 推出一项全新的基因编辑技术,用于对中国仓鼠卵巢细胞 (CHO) 系进行改造,从而抵御鼠细小病毒 (MVM),这在同类技术中尚属首创。

默克新推出的 Centinel技术以关系到MVM易感性的基因为靶向。据行业报告称,像 MVM 这样的病毒性污染物对生物制药商会造成严重影响,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耗费上亿美元。而患者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如果使用了被污染的生物制品是很危险的。Centinel技术让制药商可以通过另外一种途经来降低 MVM 污染物带来的风险,同时保持同等水平的蛋白质品质和细胞系生产力。

默克执行委员会成员兼生命科学业务部首席执行官乌迪特-巴特拉 (Udit Batra) 表示:“我们一直坚持将多年来在工艺开发、生物制品生产和基因编辑工具上积累起的深厚专长和良好信誉加以充分运用,提升对客户及其患者的安全保障,Centinel技术的问世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我们还将经验和技术有效结合,攻克业内一些最复杂的挑战并满足细胞疗法等前景广阔的应用的需求。”默克将利用 Centinel技术,对客户的 CHO 细胞系进行改造,建立对 MVM 病毒的抵抗力。这项通过基因编辑的方法来增强病毒抵抗力的技术已提交专利申请。

该公司的 BioReliance® 检测服务可验证对 MVM 的抵御能力,证明这种病毒无法在细胞系中繁殖。此外,客户还可以购买锌指核酸酶对来直接对细胞系进行工程设计。

默克全新的 Centinel技术进一步加强了该公司在基因编辑和生物制造工艺方面的专长,以及对监管环境的深入理解。除了提高生物制造的安全性以外,默克还将自己的专长和经验用来开发其他技术与服务,推动细胞疗法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entinel 基因编辑技术 默克

美国研发出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

美国研究人员8日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已开发出了针对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详细>>

华盛顿大学团队研制出人造血 10年内可造福人类

据英国媒体12月6日报道,由Allan Doctor博士领导的华盛顿大学团队目前已经研制出人造血ErythroMer,已证明在动物身上有……详细>>

中国研发出世界首支戊肝疫苗 将于10月上市

世界首支戊肝疫苗研制背后详细>>

日本开发出可抑制流感和蛀牙的红茶成分原料

据日本共同社5月9日报道,日本烧津水产化学工业公司与静冈县立大学日前联合开发出了高浓度多酚“茶黄素”粉末原料。绿茶等中含有的多酚“儿茶素……详细>>

英学者找到人类“良知”位置 会对行为好坏作出评判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9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找到人类“良知”的位置。科学家发现,人类大脑中有一块区域会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评价……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吴晓亮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