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例:比利时一绝症青少年被批准安乐死

2016-09-18 13:46: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英国BBC 9月17日报道,比利时官方消息称,一名身患绝症的比利时少年将成为全球首例获准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比利时联邦安乐死管制与评估委员会主席迪斯特尔曼斯确认了这一消息。

他透露申请者不到18岁,绝症无治,“无法忍受病痛折磨”,医生将使用镇静剂帮助患者进入沉睡状态。

迪斯特尔曼斯表示,比利时当地一名医生上周向委员会通报了该安乐死申请案例。但他没有提供申请者更多信息。

比利时在两年前取消了对提出安乐死申请者的年龄限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不对安乐死申请者年龄设限的国家。

条件是提出申请者必须具有做出合理决定的能力,必须是在绝症无治的晚期,并且因为“面临无法忍受病痛”而多次提出申请。另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申请也必须得到父母双亲的同意。不过很多人,包括一些儿童医生质疑未成年人是否具有合理做出这一艰难决断的能力。

荷兰则规定,接受安乐死申请者的最低年龄为12岁以上。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乐死 绝症青少年 比利时 全球首例

下一代危机四伏 中华民族未来堪忧

“中国青少年体质已经到了危险边缘!”详细>>

多看韩剧竟会导致自杀,韩媒:死去活来的情节太多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韩国统计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0-19岁韩国青少年自杀率为4.9人(每10万人口,下同),较2015……详细>>

35岁以上肺癌发病加速 成北京市民“第一杀手”

每年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我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市卫生局昨天(17日)发布健康播报称,从2005年起,本市肺癌发病率及死……详细>>

全国130家正规药被假冒 黑心胶囊里装锯末

9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公安部部督案件。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1人。据了解,该案……详细>>

全国健康城市首批试点38个城市名单 为什么是它们?

11月21日—24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举行,38个全国健康城干净的水和空气,不该是城市奢侈品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