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普遍忽视青少年性发育体检

2016-09-16 11:12:3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普遍忽视青少年性发育、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的健康体检,其中性发育几乎在健康体检里不包括,在体格检查中更是没有任何涉及,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据了解,本次“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社会调查”于2016年8月18日至30日进行。

调查显示,我国公民对“青春期年龄是12至24岁”这一科学知识缺乏正确认知,只有16.05%的受访者回答正确,而39.67%的受访者认为是12至18岁。

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泓表示,希望中小学健康保健所并入妇幼保健系统,来继续完成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工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性发育体检 青少年 体检

梁碧玲:现代人的现代病 需借现代的手段早期发现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体检频道。广东医师学会放射协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高性价比”游柏林 享受高端医疗体验

近年,随着癌症等重症疾病患病率的攀升,以及国内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患者对治疗技术和治疗服务的要求也与日俱增。接受高尖端医疗服务的同时,享……详细>>

卫生部发布儿童跌倒干预指南要求学校每月检查

3岁以下的儿童易从童车、车座坠落;未满9岁者缺乏自控能力,易在玩耍中滑倒;10岁以上学生则易因追逐打闹而致碰撞和跌倒。昨天,记者从卫生……详细>>

中国12%儿童超重 肥胖严重加大经济医疗负担

中国青少年肥胖状况堪忧详细>>

北京发布健康指标:每天睡眠超7小时

每周至少三次有氧运动,每天吃盐不超6克,每天睡眠不少于7小时,有幸福感、情绪稳定,至少20颗具有咀嚼功能的牙齿……这些健康北京人的标准你……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