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S手术治鼻中膈弯曲 国人鼻子大都跑偏了

2016-09-12 09:42: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艺人小S(徐熙娣)9月8日透露,自己受到鼻中膈弯曲所苦,时间长达10几年,连医生都用“鼻子塌了”来形容严重程度,日前终于动鼻子的微创手术,不仅没有留下疤痕,麻醉退掉后也不太疼痛,让她开心惊呼:“我的鼻子变正了!”

“大家看看我的鼻子,够坚挺吧!其实是被修理过的。”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韩德民教授也“自曝”了私密事:自己的鼻子也被修理过。在他看来,作为七窍之首的鼻子是众多疾病的源头,且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呼吸不好、心情不好、睡眠不好、打呼噜憋气、偏头疼、睡眠紊乱、记忆力减退等,甚至是明显的消瘦、憔悴,而把一个人的鼻子修好,你会发现这个人的气色可能很快就改变了。

当发现自己的鼻中隔有偏曲,同时合并有鼻炎和霉菌感染,并造成了睡眠上气道阻塞问题,符合手术指征后,韩德民毫不犹豫,让大徒弟在2005年帮自己做了鼻中隔偏曲矫正、鼻腔扩容手术。

“不仅我的鼻子偏,大部分中国人的鼻中隔都是偏的,只是程度不一样。”

韩教授说,与欧美人相比,亚洲人头颅偏圆,面部特征较扁平,普遍存在鼻梁不高、鼻头大、鼻子短小等特点,这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有的人已经出现症状,有的人则没有任何不适,

并不是人人需要做矫正手术。

没有不适可以不用管它,但如果因鼻中隔偏曲出现了气道阻塞,造成睡眠中人体的血氧浓度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人体的代谢水平,这会对身体器官产生一系列影响,尤其是大脑供血不好会出现睡眠质量不高,记忆力减退,情绪低落等不适。

那么,一个结构正常的鼻子到到底什么样?韩教授给出了以下描述:从外观上看,鼻梁要在面部中线的位置并且比较突起,鼻孔大小适中,在平面不能看到张开的鼻孔,大家不妨对照看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道阻塞 鼻子 鼻中膈弯曲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中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做好生活保养?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等于乙肝,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并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肝功能各项检查均正常,转氨酶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详细>>

“冬冷秋凉,慢阻肺如何预防急性加重”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在中山三院举行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改善慢阻肺患者病情控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呼吸关爱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规范管理公益项目”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太极美美助阵2021第六届中国医药四美星耀未来青年论坛暨乘风破浪的姐姐辩论赛总结赛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是一年春来到,孕育着希望与生机的季节总是会发生许多美好的事情。 4月12日,中国医药四美星耀未来乘风破浪的姐姐年度总……详细>>

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 | 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成功举行

迈进“星”时代,开拓品类“星”未来。12月3日下午,迈进“星”时代—星银医药2021品类战略发布仪式在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