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便秘会引起面部色素沉着 便秘需“对症下药”

2016-09-10 10:35:0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美食种类越来越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最令我们尴尬就是便秘,真可谓“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要命”。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下便秘的起因及解决方法。

何为便秘?

据新民晚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定义便秘为“日常排便≥72小时/次,且伴有排便困难,耗时延长及大便干硬”。据生命时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刊文指出,便秘分不同类型,传统便秘可分四种:直肠性便秘、痉挛性便秘、弛缓性便秘以及扭曲性便秘。

便秘需“对症下药”

我们普遍认为便秘是因为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等原因引起的,其实,便秘有很多类型,不同的类型各有其诱因和特征,防治要有的放矢。

便秘的危害

据北京晚报报道,便秘会导致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从而粪块在肠道里异常发酵,腐败后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引起面部色素沉着,还会引发痤疮皮疹等疾病;便秘会导致肥胖、引发痛经、诱发病症,甚至会猝死。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严重便秘可使血压急剧上升,造成中风甚至猝死。

便秘的解决方法

一提起便秘的解决办法,我们首先会想起吃香蕉,然而还有许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据生命时报报道,豆类、西兰花、燕麦和其他全谷物、菠菜、坚果、亚麻籽、浆果、梨、苹果、水果干等都是缓解便秘的食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 身体健康 便秘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美国小伙自称为长寿3年未喝水 脱水会有什么危害?

不喝水你能扛几天?3天?4天?美国26岁小伙彼得·菲拉克告诉美国韦斯新闻网站,他已经三年半没喝水或者其他液体。菲拉克曾是注册护士,如今改……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