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俄科学家研制新药物 可应对局部贫血后的脑中风

2016-09-02 16:58:3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8月30日消息,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同美国科学家合作,成功研发新药物,可应对局部贫血后的脑中风

据报道,俄罗斯和美国科学家日前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其目的是研发新药物,以保护病人在出现局部贫血后不会患上中风。

俄罗斯科学家在美国科学家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一种独特的合成物,可防止血液倒流,并预防局部贫血危害。如果病人注射了这种药物,那么其机体就会进行分泌氮氧化合物的反应。这种新药品不仅可以治疗局部贫血和中风,还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其出现的风险。

氮氧化合物是参与人机体内生理活动极为重要的物质。它由内皮细胞在血管内合成。此外,氮氧化合物还可以监测血管张力,调节血液循环及动脉血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 脑中风 新药物

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生产销售地沟油最高可判死刑

今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对生产、销售“地沟油”的7种情况明确了定罪量刑标准。其中,涉及“地沟油”犯罪……详细>>

中山一院:5地级市参保人住院费用异地即时结算

2013年12月27日,广东省社保局在广州组织举行了集中签订异地就医医疗服务协议的仪式,广东省16个地级市社保局与广州市23家定点医疗机……详细>>

广东连州一条街百名儿童血铅中毒 火电厂被关闭

在连州火电厂2002年投产发电之初,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的清远连州市星子镇的绝大多数镇民,或许并未预料到这座为提振当地经济而修建的火电厂,……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 陈烨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