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国产三代胰岛素打破进口垄断

2016-08-31 15:25:43  来源:北京参考网    转载

美国第三方临床试验机构曾对中国产三代胰岛素及欧美市场上的甘精胰岛素进行等效性研究分析,结果显示,由中国甘李药业研发的国产第三代胰岛素——长秀霖,其物理化学特性、胰岛素三维结构和生物活性,均不劣于欧美市场上的甘精胰岛素,而价格比同类进口产品便宜约20%至30%。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名誉主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近日表示,长秀霖成功打破进口产品的长期垄断,成为第三代胰岛素领域国内首个上市的生物类似物产品。

我国有1.1亿糖尿病患者,一旦糖尿病患者开始使用胰岛素,就需要终身用药。但国内胰岛素市场一直被跨国企业垄断。近年来,随着我国生物制剂的开发,给医疗行业带来了新突破。但也大幅提高了医疗开支。为满足医疗保障持续增长的需求,我国必须对有限的医保预算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纪立农表示,国产胰岛素不仅可以给糖尿病患者减负,也能为不堪重负的医保“减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口垄断 胰岛素

测血糖最关键的三个时段都有哪些讲究?

血糖反映的是测定当时的血糖水平,测血糖几乎是糖友每天必做的重要事情之一。根据测定时间,可分为空腹血糖、餐前血糖、餐后血糖和凌晨2~3点血……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部分进境猪肉产品因含瘦肉精被退货销毁

多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猪肉产品因被检出含有俗称“瘦肉精”的莱克多巴胺而被我国检验检疫机构发现,目前这些批次的猪肉产品已被退货或销毁……详细>>

真功夫会议记录引发三大质疑

核心提示:真功夫进口排骨的质量问题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为撇清和这两家问题排骨供应商的关系,真功夫在向各大媒体提供的新闻通稿中称,“2……详细>>

聂勋杨:引进更多国外先进的医药产品

首届tHIS峰会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于2015年5月15-18日在位于上海虹桥被称为“全球巨无霸”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