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叹!“下辈子还要当第一” 名校生烧炭自杀

2016-08-29 17:54:5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8月22日,就职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李焓,疑在公司宿舍烧炭自杀,结束了自己23岁的年轻生命。

网络上传出李焓的遗书,白纸黑字清晰可辨:“下辈子还要做太保第一帅,此生无悔入太保!”而此时距离他入职公司仅1个月18天。

新闻回放:

8月22日下午1点多,李焓舅舅来到公司宿舍,但是房间锁门,敲门也无回应。随即请来李焓的同事,报警,破门而入后,发现房间内摆了一个铁盆,里面是烧过的炭灰,李焓躺在床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家人注意到,当时包括房门等屋内有缝隙的地方都被用胶带封死,因而怀疑李焓是自杀,但不能确定。李焓家人称,法医分析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当时距离死亡时间应有18小时以上。

大学毕业后,李焓对家人表示,深圳待遇好,在成家立业之前,希望先到深圳闯一闯。6月25日,李焓来到深圳;7月10日,李焓进入太平洋保险公司(深圳)工作,刚入职一个多月。

李焓的家人展示了李焓最近几天发过的朋友圈,记录显示,一直到8月中旬,李焓都是充满干劲的状态。但在8月19日,李焓却发出这样一条朋友圈:“感觉心被挖走了,灵魂被抽走了,这一次,坚持不下去了。”

当天,也是李焓生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则是:“一觉睡到大晚上,让大家担心了,我自己在调整,很快就OK,每个人方法不一样,我一直都是放空自己,不存在失联,我会对自己负责,不会伤害自己,星期一会是全新的自我,请相信我,谢谢大家。”

8月19日,也正是李焓与家里失联的第一天。

对于李焓自杀的原因,公安方面解释,自杀的结果已经判定,但对于具体原因,法理上不能妄加推测,还需要家属继续向公司了解情况。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李焓采取极端的方式结束生命?家人怀疑,可能与工作压力过大有关。李焓家人表示,自己曾找李焓帮自己看一个法律文件,但李焓过后回复他:“真没时间看,每天加班到10点才能回去。”

新闻解读:

李焓自杀让人唏嘘不已!

九月,正是很多年轻人初入职场的时候,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治疗室徐仁交给新人如何有效的化解压力——初入职场,大部分新人会有好奇心和积极态度,想铆足劲多干活,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而独生子女多半个性张扬、乐于表现,以至对自身的职场状况信心满满,觉得自己单枪匹马能胜任工作并做好。可能不假思索地接手很多活,这样工作强度大大 增加了,但实践能力不够,面对棘手的困境又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所以工作并不像自己想象那样完美完成,一下子会觉得沮丧挫败,陷入职场的困惑中。

在这种时候,职场新人应该学会有效地组织工作,将工作适当分摊以减小难度,不要认为自己是惟一可以胜任工作的人。浮上来学会团队合作,要建立良好的团队协作理念,与同事共同合作完成工作。注重实绩,公平竞争的观念已深入“80、90后”们的心中,看看周围的同事,活干得没自己多,工资拿的却比自己多,于是会心理不平衡,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丧失工作的热情。

其实,踏实工作恰恰是单位对员工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之一,而工龄工资也就是表示了企业对员工踏实工作的肯定。老同事们也都是从职场新人做起,一步步坚持不懈才得到现在的工龄工资。所以初入职场不要紧盯着工资报酬,沉下去经验积累、人脉的建立更为重要。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团队的成员互相帮助、互相商量,能够彼此给予对方支持,这样就会快一些完成任务,工作狂也会得到心理满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平洋人寿保险 烧炭自杀 名校生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传避孕环致女性子宫癌上升 专家:没有科学依据

近日,一条关于避孕环导致女性子宫癌上升的消息在微博上广为流传。微博中提到计生强制上环是子宫癌高发的直接原因,上环会导致妇女子宫长期炎症……详细>>

多地控制中小学考试次数和作业量 如何排解孩子学习压力?

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属于自己的压力,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最大的压力莫过于学习和各种考试。背负着巨大的学习压力,轻者会引起心理抑郁,重者可自……详细>>

电子游戏有助提高学生成绩 但最好别超过两个小时

据报道,澳大利亚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学生玩电子游戏有助于提高他们在数学以及科学素养方面的成绩。这项调查研究对1.2万名15岁学生的数学……详细>>

爱耳日|我国听力言语残疾人数已超2000万 专家呼吁重视新生儿听力及耳聋基因联合筛查

2021年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筛查。康复。沟通”。我国听力言语残疾人数已达两千多万……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