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博威生物获2.26亿元A轮投资 景旭创投领投

2016-08-26 11:29:49  来源:米内网    转载

资金将主要用于搭建国内领先的创新抗体药物平台

今日获悉,上海博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Mab-Venture Biopharma Co。 Ltd。)近日获得了由景旭创投领投的2.26亿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搭建国内领先的创新抗体药物平台,以及扩充现有的业务团队。

博威生物于2014年初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致力于打造完善的生物药物研发、中试平台,同时进行自主创新生物药物开发。其创业和管理团队在Amgen、Novartis、J&J、GSK、LifeTech 等国际领先生物医药企业工作积累有丰富的研发与管理经验。

2015年5月,博威生物在上海张江国际医学园区内新建成了1700平米的研发和中试生产基地,为生物大分子药物在研发、临床前及临床的各个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设计和实施。截至2016年8月,博威生物已经和双鹭药业、信立泰、亚宝药业、扬子江、哈药集团、上药集团等国内大型药企,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巴斯德所、医工院、军科院等研究机构缔结了研发合作关系。

博威生物创始人、董事长王少雄博士表示: “在景旭创投等专业机构投资人的帮助下,公司将加速产能的升级、扩大自身研发服务能力,快速推进新药品种的研发进度。” 他透露,­­­­­­­­­公司将有数个产品在未来2-3年内逐步完成国内外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申报。

景旭创投总裁钱庭栀先生评价说:“博威生物的王少雄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拥有着对于生物大分子药物开发全过程的深刻理解和扎实的技术能力。我有充分的信心,他们将通过协助和支持多家医药企业实现生物制药开发,进而带动整个国内的生物大分子药物产业的创新水平。”

景旭创投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大健康领域的风险投资机构。依托对医疗健康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充分理解,致力于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寻找优质的企业和团队,并和企业共同成长,实现价值。

景旭创投作为领投机构,帮助博威生物在过去和未来引进了多个海外合作伙伴,推动其创新药物的开发。景旭创投总裁钱庭栀先生表示:“通过投资博威生物,并且成为博威生物的战略合作伙伴,也进一步巩固了景旭创投在生物制药领域的投资布局。”

创新抗体药物平台主要做哪些治疗领域?

据米内网了解,这个抗体药物平台主要针对肿瘤,基本90%都是肿瘤。博威生物的抗体药物研发平台里面,最多的就是在肿瘤,只有两个产品不是肿瘤的(一个是呼吸系统,一个是心血管系统),其他全部都是肿瘤相关的。博威生物抓住了抗体药、肿瘤,恰恰这两个概念都是国内最热的。

患者群体最大的其实是心血管,但是因为它是慢性病,而肿瘤是第二大患者群体,致命性和紧要性更高。抗体药物里面,大家都在开发肿瘤药物,形成了目前多数抗体药物都是肿瘤药物的研发局面。未来,肿瘤药物满足之后,慢慢会转向心血管、神经系统(开发难度很大),以及病毒感染类的(肝炎、HIV,等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物医药 景旭创投 博威生物

重磅级研究解读多种显微镜技术如何助力癌症等领域研究

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给了美国、英国和瑞士三国的科学家,获奖原因是这三位研究者发明了用于生物分子的高分辨率结构测定的冷冻电子显微镜,……详细>>

[11.13]广东省中医院:类风湿关节炎的生物制剂使用原则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慢性侵蚀性关节炎症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主要以缓解疼痛,减轻炎症,控制病情,改善关节功能和预后为目的;治疗原则强调……详细>>

全国药品交易会—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介绍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2月4日—12月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琶洲馆B区)举行,届时在家庭医生在线主持的新疆展团沙龙上……详细>>

杨礼生:中医治未病理论应用到制药领域

中医理论倡导“治未病”和“未病先治”的防病治病理念,深圳独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客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家庭医生在线新闻直播间时指出,……详细>>

药店新零售来势凶猛!中国生物制药与成都泉源堂大药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得医疗资源的调配出现挑战,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物资紧张的困局,无药可用成为了很多用药者的“至暗”时刻,这使得“互联网+”医……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