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北京市6医疗机构将转型为康复医院

2016-08-26 11:19:41  来源:京华网    转载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称,西城区展览路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三年内将转型为康复医院。昨日记者获悉,这6家医疗机构有所调整,去掉了朝阳区崔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4年北京发布的《健康白皮书》显示,每5个北京人中有1个是老年人,北京以疾病治疗为主的卫生服务模式已渐渐无法满足日趋庞大的康复需求。

为此,北京市卫计委、市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北京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北京部分公立医院将转型为康复医院,一些医院的部分治疗床位还要转换为康复床位。

截至目前,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定设置床位400张,建成后将覆盖太阳宫、香河园等周边8个街道,服务人群68.12万,目前已配备康复专业技师5人,并对9名医士、技师、护士开展康复治疗师培训和进修,2017年8月开业。

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突出神经内科、骨关节病、骨折康复为特色的发展方向,满足特殊人群的康复需求。建成后将覆盖周边劲松、王四营等5个地区的社区病房,设置病床248张。预计2016年10月1日对外接诊。

最新的转型医院名单为:西城区展览路医院、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兴区红星医院、昌平区南口铁路医院、平谷区金海湖镇社区中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医院 医疗机构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庞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