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小S承认遭遇两次家暴 女人遭遇家暴怎么办

2016-08-21 09:33: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小S在节目中承认了有两次家暴经历,并坦言有想过要分居,但是没想离婚。

节目中,小S问吴奇隆:“婚后有没有觉得老婆刘诗诗很烦,有冲动想要动手打刘诗诗的念头?”吴奇隆反问小S:“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吗?还是说你真的被打过?”小S停顿了两秒之后竟然回答:“被打过两次。”那么,女人遭遇家暴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1、以最大的反抗和疯狂回应“第一次”

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事实告诉我们,制止家庭暴力的关键往往在于“第一次”。假如当我们首次遭遇家庭暴力的时候,只是蜻蜓点水般地回应一下,并且让它就那样息事宁人过去的话,其十之八九还会有更加严重的第二次和第三次的。

只要遇到家庭暴力,我们就要以最大的反抗和疯狂进行回应,特别是第一次。务必要让对方彻底从这第一次的“不小心”和“莽撞”中醒悟过来,接受严厉的惩罚,进行深切地反省,让他们真正痛几天,长长记性,最好是能“谈虎色变”,能在下一次举起手之后不敢用力落下去。弱肉强食是动物界永远不能改变的生存规律,拿到婚姻和家庭中来同样适用。胆小的怕胆大的,胆大的怕不要命的,男人有力量上的优势施暴,那么女人也一定要有纠缠上的能力加以还击。

2、及时沟通+用心经营

“我们面对冷暴力时,要耐心去找出对方内心的真正需求,面对对方的性格和沟通障碍之症结所在,发现对方有心理问题,需及时进行心理治疗。”专家分析说,及时沟通、交流才是化解矛盾的最好办法。

情感专家认为,冷战的起点往往是受伤害却无从表达,夫妻当出现不说话的冷战倾向时就应警惕,保持心情平静,分析可能激发冷暴力的原因,感受到彼此都受伤害,尽早化解冷战僵局。若双方不愿说话,可采用发短信、写邮件等方式,或先从时事等双方较不敏感话题逐步进行沟通。让对方看到自己所思所想,将关心落到实处,逐渐消除负面情绪和负性认知。若实在与对方和好无望,不如破除“家丑不可外扬”、“委曲求全”等陈腐观念,勇敢做出决定,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

3、性别平等、公正原则

性别平等指不同性别的人在权利、责任和机会上的平等;性别公正指对不同性别的不同需求给予公平待遇,包括为实现性别平等而有所不同的对待(如坚持以受害者为中心的原则)。 坚持性别平等与公正,挑战“客观”、“中立 ”原则。在存在不同利益群体和权力 /权利分配不均的社会,不可能有绝对的“客观”、“中立”(如以各打 50大板的方式处理家庭暴力案件),而应分清是非责任。坚持性别平等和公正原则,打破公私领域的二元区分、男尊女卑、男外女内、男主女从等传统性别观念。后者是家庭暴力发生及持续不断的结构性原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暴

男人45岁易有心理问题 事业成功却对家人施暴

详细>>

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送进ICU 如何保护儿童免遭家庭暴力?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都想给他360度的关怀和照顾,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一些无辜的孩子,受到家庭暴力。近日,一名4岁女童被家暴的……详细>>

好丈夫突然变身“家暴男” 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期行为障碍你听说过吗?

据报道,西安70岁的李大爷性格温和近半年来不仅变得爱说梦话,还经常在睡梦中出现手舞足蹈、拳打脚踢等暴力行为,直到10天前的一天,他睡梦中……详细>>

浙江义乌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家暴的男人有什么心理?

家暴事件频繁发生,这是婚姻关系中最为恶劣的行为,也是不健康的婚姻关系。大部分家暴的男性伴有不同程度的人格障碍、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等,不……详细>>

3岁男孩因贪玩被生母打死 孩子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日前,在湖南邵阳市出现一宗家庭惨剧。3岁男童因贪玩被暴怒的生母殴打致死,其母亲割脉自杀未果。目前,男童生母杨某坤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新宁县……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