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称月经初潮或绝经较晚的女性更可能长寿

2016-08-19 10:26:5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称,月经初潮较晚或绝经较晚的女性较之其他普通女性,更可能活过90岁。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该校家庭医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的莎狄亚波(Aladdin Shadyab)博士称,研究发现,月经期超过40年的女性更有可能活到90岁 。

此次研究调查了大约16万人,其中55%都活过了90岁。研究表明,月经初潮或绝经晚于平均水平的女性,一般都会更加健康,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更低。

莎狄亚波博士补充说,这项研究只是他们对长寿研究的开始,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生活习惯、遗传和环境等因素,对人体寿命和生殖周期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 女性长寿 月经初潮

妇科恶性肿瘤发病年轻化 早期信号需警惕

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如今17、8岁的女孩患上子宫颈癌的案例也并不鲜见,据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夏廷毅介绍,女性生殖系统中……详细>>

大二女生产子后照常到校上课 分娩后要如何护理

两名房客准备入住西安市长安区一宾馆时,感觉房间内有臭味。宾馆老板张某仔细查看,在床下发现了两个布满血迹和液体痕迹的枕头,打开塑料袋后发现……详细>>

花生红衣能补血这是真事吗?那你真的是该了解一下了

花生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物,而花生红衣(即花生皮)则是养生达人钟爱的平价补血食物之一。但近年来,一直有报道称花生红衣能补血,那么真的是……详细>>

波士顿:每天多吃水果能降低一种癌症风险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与很少吃水果的女性相比,每天吃两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患子宫纤维瘤的风险较低。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详细>>

肿瘤分好坏 子宫肌瘤也许能与你“和平共处”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大多数子宫肌瘤都是良性肿瘤,可……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