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身高会影响政治立场

2016-08-19 10:36:2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凭一个人的身高就能判断他所拥支持的党派,你相信吗?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高个子的人拥有保守政治立场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更有可能支持并投票给保守党派。

莎拉•沃特森(Sara Watson)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政治学助理教授,也是该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她表示:“如果两个人有几近相同的性格特点,只是其中一个高于另外一个,那么通常个子高的那一个政治立场更为保守。”沃特森解释说,尽管这个结果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是在之前另一项对英国选民的研究中发现,一个人身高每增长1英寸(2.54厘米),其支持保守党的可能性增加0.6%,且投票给保守党的可能性增加0.5%。这两项研究的结论一致,即存在身高优势的人通常会获得更多选票。

在谈到进行该研究的原因时,沃特森称,尽管长时间以来政治学者都在推论收入和投票的关系,然而运用具体数据得到的结论却各式各样。有人发现这其中存在联系,也有人认为联系不大甚至互不影响。沃尔森认为,出现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收入每一年都在波动,所以很难确定一个人的生活水平和其政治立场之间的明确关系。因此,他们决定探究身高是否可以在收入和投票关系中作为一个评估标准。

研究期间,沃尔森与其团队收集来自英国家庭专题分组调查(British Household Panel Study)的数据,其中包括9700名成年人自我报告的身高、收入以及关于政治观点的问答。筛选数据后,研究人员发现高个子的人不仅更有可能支持并投票给保守党派,他们更有可能具有保守的政治立场。他们对此进行进一步研究,想探索身高对政治观念的影响是否可以通过种族、教育水平、婚姻状况以及宗教信仰等其它途径来解释。此外,认知和公共医疗卫生等途径也在考虑在内。

不管研究的制约因素是什么,研究人员认为身高与投票的关系是不容置疑的,且该结论在男性中的适用度为女性的2倍:男性身高每增长1英寸,支持保守党的可能性增加0.8%,女性为0.4%。

在研究第二部分,该团队将身高作为“工具变量策略”(instrumental variable strategy),以评估引导关系,进一步分析收入和投票的关联。他们发现,身高每增加1英寸,收入增加665美元,且投票给保守党的可能性增加5.5%。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政治立场 身高

日本人40年增高9厘米“秘密”:营养与运动

在1955年至1995年的40年间,日本成年男子的平均身高差不多长了9厘米,这里面蕴藏着日本青少年身高成长的两个“秘密”。详细>>

17岁男生仅高56厘米或成“全球最矮人”

出生于1993年的Junrey即将于今年6月迎来他的18岁生日,但他的身高仅有22英寸(约合56厘米)。而目前该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尼泊尔……详细>>

14岁男孩沉迷网游夜夜“奋战” 一年没长高

14岁的男孩军军(化名)几乎每天熬夜打网络游戏,本正是长个子时期的他一年来身高竟然只长了1厘米不到。昨日,着急的军军妈妈带着他来到省第二……详细>>

良好的卫生环境或有利于儿童长高

据美国《今日医学新闻》8月5日消息,考克兰图书馆(即循证医学数据库——译者注)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当日常生活中水质改善,且优质用水和……详细>>

要长高须防性早熟 专家揭孩子长不高“三宗罪”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吴晓亮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