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礼来更新Abemaciclib三期试验MONARCH 2研究进展

2016-08-17 17:07:21  来源:美通社    转载

 礼来制药日前宣布对一项名为 MONARCH 2研究的中期分析,独立的数据评审委员会建议该研究按原方案继续进行,预设的中期研究中止的疗效标准未达到。MONARCH 2三期临床试验旨在对比 Abemaciclib 联合氟维司群与安慰剂联合氟维司群用于治疗激素受体阳性(HR+)、人体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ER2-)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效果。

“我们对这次中期分析设置了严格标准,期待在2017年上半年得到 MONARCH 2 的最终临床试验结果,”礼来制药抗肿瘤事业部产品研发兼医学事务高级副总裁Richard Gaynor博士表示:“我们对 Abemaciclib 联合氟维司群可以改善患者预后保持积极乐观的预期。”

礼来制药日前宣布对一项名为 MONARCH 2 研究的中期分析,独立的数据评审委员会建议该研究按原方案继续进行,预设的中期研究中止的疗效标准未达到。

这项三期、双盲研究在全球142家研究中心实施,旨在评估 Abemaciclib 联合氟维司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研究由669例患者构成的意向性人群随机分组,按照连续给药方案,每12个小时口服 Abemaciclib 或安慰剂,并以许可的剂量和方案联合使用氟维司群,直至疾病出现进展。入组该研究的患者为转移性疾病,既往在新辅助治疗或辅助治疗接受内分泌治疗12个月时或12个月内,或在接受一线内分泌治疗期间出现疾病进展。因疾病转移而接受化疗的患者不符合研究入组条件。MONARCH 2 的主要终点是无进展存活期(PFS)。

该临床试验将持续至2017年上半年,届时将对 PFS、总生存和安全性数据进行最终分析。

礼来制药将等待进一步的研究数据,并继续与 FDA 保持沟通,基于 MONARCH 1 研究结果向 FDA 提交 Abemaciclib 单药申请计划。此项二期研究是在经过包括化疗在内的多次既往治疗后疾病已进展的难治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中,评估 Abemaciclib 单药的活性和安全性。

除 MONARCH 1、MONARCH 2 以外,礼来制药目前还有另外三项 MONARCH 试验评估 Abemaciclib 用于乳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MONARCH 3 是 Abemaciclib 联合非甾体芳香酶抑制剂用于 HR+、HER2-、局部区域性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的一项三期研究。

此外还有两项 MONARCH 2 期临床试验:1)neoMONARCH--评估 Abemaciclib 联合一种非甾体芳香酶抑制剂的新辅助治疗;2)monarcHER 评估 Abemaciclib 加上曲妥珠单抗(伴或不伴氟维司群),用于 HR+、HER2+ 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试验进展 Abemaciclib 礼来更新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未来五天穗气温持续偏低 华南大部最高气温4~11℃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15日夜间起,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南方气温再次下降后,未来一周的时间都将在低位运行,比常年同期明显……详细>>

-0.1℃!北京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破零?气温骤降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今年冬季格外冷,有的地方气温已经达到0℃以下。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肺炎等,因此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工作。详细>>

46岁男子每个月都来“大姨妈” 两性畸形如何治疗?

据报道,46岁许先生既不是完全的女人也不是完全的男人,医学诊断为两性畸形,就是俗称的双性人、雌雄同体。详细>>

江苏多地疑似出现龙卷风?龙卷风来临时该如何紧急防范?

龙卷风是常见的自然现象,常发生在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其是下午到傍晚最为多见,虽然影响范围小,但破坏力极大。龙卷风常常会造成大树拔起,建筑……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