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出用于研制新药的超高速算法

2016-08-11 18:28:2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新社8月8日消息,俄罗斯因诺波利斯大学的教授雅罗斯拉夫·霍洛多夫和来自美法两国的科学家一起发明了蛋白相互作用建模的超高速算法,可令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速度加快数十倍。

霍洛多夫说:“来自俄罗斯、美国和法国的科学家团队成功发明了蛋白相互作用建模的超高速算法。这种方法比建立在两个蛋白质相互作用基础上的类似计算系统要快数十倍。”

霍洛多夫还表示,目前世界上有数十种用于计算蛋白质之间相互作用的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并不适用于同时模拟计算大量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而新的方法则能够做到此点。且使用新的方法能够使计算速度提高10倍到100倍,同时,计算结果的准确性也并没有受到影响。

科学家目前正在努力开发能够直接对病变细胞起作用且没有副作用的药物。蛋白质是细胞组成的最基础物质,而药物在机体中又会与蛋白发生相互作用,为研发有效而无副作用的药物,必须研究不同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及这些相互作用在人体中的特点。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速算法 研制新药 科学家

CSA集团庆祝世界认可日 着眼亚洲市场加速发展

全球领先的测试、认证和标准发展机构 CSA 集团今日庆祝第八个“世界认可日”,并承诺将继续为建立一个更美好、安全和环保的世界贡献力量,与……详细>>

全球首个原发性轻链型淀粉样变药物兆珂速在华获批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强生公司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旗下创新药物兆珂速(达雷妥尤单抗皮下注射液,英文商品……详细>>

术后从忍痛到无痛 专家谈中国加速康复外科十年发展

一提及外科手术,相信不少经历过的患者都会焦虑、恐惧,尤其是手术后所带来的剧烈疼痛更是让人难忍。不过如今,患者术后不仅无须再忍痛,还能缩短……详细>>

拜登扭伤脚踝后扶门走出诊所视频画面曝光?脚踝扭伤后该如何快速消肿?

在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脚踝扭伤的情况,特别是喜欢打篮球和穿高跟鞋的人群,轻则一两天就能好转,重则必须接受手术治疗,那脚踝扭伤后该如……详细>>

神速!82岁老伯手术加康复2天就出院了 术中术后全程无痛

82岁高龄的老伯患“真菌性鼻窦炎”术前检查+手术+康复出院只用了2天!而且术中、术后全程无痛感!术前仅需2小时禁食术后2小时就可进食、能……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