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里约奥运 > 正文

咬金牌!龙清泉的霸气和泪光 这8年太不易

2016-08-08 15:44: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时隔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他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强势逆转朝鲜选手严润哲,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三块金牌。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龙清泉在登上领奖台之前一直在鼓掌。随后他与获得奖牌的另外两位运动员握手,从容走上领奖台。领奖台上的龙清泉鼓掌,并且向观众们致意。重新成为奥运王者的他霸气尽显,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他在举起170公斤之后胜利的怒吼。

但在领到金牌的时候,人们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龙清泉。看了看手中的金牌之后,复杂的表情一瞬间出现在了龙清泉的脸上。他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之情,兴奋地咬着金牌,幸福的泪水几乎就要夺眶而出。其中的复杂滋味,或许只有龙清泉自己才知道。八年前的北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龙清泉横空出世,成为中国第一个“90后”的奥运冠军。当时他被国际举联主席称赞为“举重神童”穆特鲁之后最亮的明星,而18岁的龙清泉更是表示,自己一定会超过穆特鲁。

八年过去,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落选,龙清泉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父亲。儿子也成为了龙清泉奋战赛场的动力之一,他期待着再次登上世界之巅。如今他做到了,不仅打破了严润哲的挺举世界纪录,更是将穆特鲁保持多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都甩在身后,实现了超过“举重神童”的誓言。8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从18岁的天才冠军,到26岁霸气夺冠的成熟爸爸,许多往事都在他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平静地流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举重男子56公斤级 里约奥运会 龙清泉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男子火锅店疑打喷嚏不捂口鼻引争执?为什么打喷嚏时需用纸巾捂住口鼻?

一般感冒、患有过敏性鼻炎、接触到过敏性物质、闻到刺激较大的气味时,可突然感觉到鼻子瘙痒,通过打喷嚏的方式排出鼻子中异物。打完喷嚏后感觉到……详细>>

疫情期男子在家举30斤纸巾做深蹲 坚持做深蹲4个好处不请自来!

深蹲是常见的健身运动,简单易行,并不会受到场地和设备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坚持做深蹲不仅仅增强腿部和臀部力量,而且也能提高核心力量,同时……详细>>

男子近视2000度只有睡觉不戴眼镜 高度近视有什么危害?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接诊了该男子,并为其进行了手术,手术后他右眼裸眼视力已达到0.3,3月16日将进行左眼的手术。男子近视20……详细>>

21岁男子患病体型如婴儿 哪些病让孩子“长不大”?

据报道,印度21岁男孩Manpreet,他只有58cm高,6.8公斤重,和一个6个月大的小孩一样大。据悉,Manpreet从3岁时腿就不……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