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里约奥运 > 正文

里约排球比赛或将创多记录 巴西女排有望三连冠

2016-08-08 14:23: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里约奥运会排球比赛将于8月6日周六在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这届奥运会将可能会诞生多项纪录,其中巴西男排或者女排则很有可能成为自1984年奥运会之后第一个在主场夺冠的队伍。截至目前共有四枚奥运排球金牌在东道主国家产生,分别是日本在1964东京年奥运会上的女排冠军,苏联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的男女排冠军和美国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男排冠军。

此外,巴西男排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奥运会上打满100场比赛的队伍,目前他们已经打了97场比赛。而巴西男排(2金3铜)和意大利男排(2银3铜)的成绩在这届奥运会上也很有可能再多增加一枚奖牌使他们的奥运奖牌变成六枚。目前苏联以3金2银1铜名列榜首。巴西女排则很有可能实现奥运三连冠,之前只有古巴队在1992、1996和2000年奥运会上实现过这一荣誉。

目前奥运会排球奖牌榜上,巴西和日本均获得九枚奖牌,美国获得八枚奖牌,如果本次奥运会上这三个国家其中之一的男女排双双夺冠,那么这个国家将成为继苏联之后第二个在奥运会排球比赛上奖牌数量上双的球队。

日本有可能会夺得女排的第七枚奥运奖牌,她们已经赢得2金、2银和2铜的成绩,和苏联(4金2银)共同保持6枚奖牌的纪录。

俄罗斯男排主攻手特尤金将参加他的第六届奥运会,追平了女队的阿塔莫诺娃,后者参加了1992年到2012年的六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 巴西女排 里约排球

夺金不易!运动员这些部位伤最多 你锻炼也要注意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奥运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获得首枚奥运金牌;截至本届奥运会开始前,中国代表队奥运金……详细>>

痛快!龙清泉爆发神力 彻底粉碎朝鲜猛将不败神话

上届伦敦奥运会冠军,这个奥运周期内连续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甚至还不嫌多的拿下14年亚运会冠军,朝鲜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严润哲,无愧是这个……详细>>

孙杨一脸失望连说两次可惜:训练实力本该夺金

身高1米98的孙杨,像个孩子一样伏在相熟女记者的肩头放声痛哭。在周围中国记者自发的掌声中,调整好情绪的他留给大家一道失落的背影。当地时间……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菲尔普斯奥运首战满肩火罐印 专家解密为何美国游泳神将爱拔罐

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游第二棒的美国队以3分09秒92获得冠军,这是菲尔普斯在奥运会历史上的……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