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王国强:做好科普工作 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2016-07-26 10:10: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岐黄论坛于7月2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该论坛上指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牢牢把握科普,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王国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中医药来源于民间、民众,深受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中医药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广大人民的参与和支持,才是我们中医药发展的不竭动力,没有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科学数量逐渐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的中医药高素质创新大军和创新动力。”

王国强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的作用和优势是在于做好中医药的科学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希望学会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以提高全民中医药科学素养作为己任,把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维护健康的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形成民众欢迎、喜爱中医药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人民群众中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创新智慧得以充分的释放和涌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王国强 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科普工作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陈赫晒张子萱照片产后身材好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虽然自“出轨门”后舆论压力不少,但张子萱与陈赫不仅没分手,还越爱越高调。张子萱去年10月为陈赫生下女儿Anan,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张子……详细>>

好消息!从10月21日起中山六院启动胃肠道息肉门诊

近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如久坐少动、饮食不规律、不节制)及饮食结构(如喜吃红肉、高盐饮食、新鲜青菜水果少)的西化,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总体呈……详细>>

  • 吴晓亮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