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研发测量脚底气体的“健康秤”

2016-07-22 10:51:3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2日报道,日本NTTDoCoMo公司日前宣布研制出了一种具有通信功能、可以测量足底释放的3种微量气体的健康管理装置。该装置和体重秤外形相似,据称,使用者只需要在上面站立20秒左右,就有可能尽早发现糖尿病等生活习性病的端倪,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需要补充水分等。

该装置可以测量从足底皮肤释放出的丙酮、乙醇和水蒸气。据悉,丙酮可以判断出身体脂肪的分解和燃烧程度。如果丙酮的释放量过大,装置就能判断出使用者的身体可能处于减肥过度的状态,并提起使用者的注意。

而乙醇的测量结果则可以提醒使用者要节制开车出行的频率。通过测量足底水蒸气的释放量,该装置可以测出人体的脱水程度,从而为使用者提供何时补充水分的参考数据。在穿着普通袜子或者长筒丝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测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健康秤 测量脚底气体

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 连续三晚没睡好 患糖尿病几率高

详细>>

[9.27] 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糖尿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且在全球广泛流行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大血管并发症包括冠心病、脑血管病以及下肢血管病变(如糖尿病足)等疾病是致残、……详细>>

糖尿病预防新发现:拜唐苹显著降低糖尿病前期风险

首个中国人群中进行的大规模长期RCT研究证实,拜唐苹 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基础上,可显著降低糖尿病前期人群新发糖尿病风险;详细>>

糖尿病发病率上升 一家三代为啥都得糖尿病?

详细>>

美国调查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心律失常风险大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患心房纤颤(即房颤)的风险比其他女性高26%,从而进一步确认两种疾病间存在关联。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