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自杀成为青少年死亡第二大原因

2016-07-20 18:08:1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美国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

根据这份报告,2003年,美国大约有1750名15岁至19岁的青少年因自杀死亡。美国儿科学会称,自杀已成为继意外死亡之后,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全科医生和儿科大夫,将风险检测也纳入常规检查中。其中一些风险因素已被专家确定:

1、家族自杀既往史

2、身体暴力或性暴力前科

3、情绪障碍既往史

4、酒精或毒品的长期饮用

5、性取向

6、网络恐吓

美国西北大学儿童精神病学主任沙因强调,对于青少年来说,恐吓一直是一个关键因素。但科技和社交媒体的来临却使事情变得更加艰难。因此,网络恐吓是十分严重的问题。

此外,报告中还提道,青少年上网时间和其强烈的抑郁自杀念头密切相关。报告指出,那些亲子关系紧张、与父母分开住在外面和学业上有困难的青少年,自杀的几率更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 青少年死亡 自杀

[6.6]广东省人民医院爱眼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今年6月6日,是全国第23个爱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广东省眼病防治研究所、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将准备第2……详细>>

美国纽约州州长因性骚扰丑闻宣布辞职 如何预防性骚扰?

现如今,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持续性提高,性骚扰事件的频率逐渐增加。性骚扰对女性的伤害不仅仅展现在身体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伤害。虽然无法左……详细>>

美称新基因检测法可免去乳腺癌化疗痛苦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基因检测手段,一些早期乳腺癌患者可以在不影响治疗效果的前提下不用接受化疗,因此可以免去化疗所带……详细>>

美国女子臀围2.41米欲成臀围最大者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女人都想要显瘦、苗条、减肥是一辈子事业?对于美国这位女子而言这显然不是,已经重达490斤、臀围2.41米还觉得不够“肥”,拒绝减肥,想成……详细>>

四川长宁食品厂职工疑似硫化氢中毒?关于硫化氢你了解多少?

硫化氢属于无机化合物一类,无色无味且易燃,发散出来的气味就如同臭鸡蛋一般。硫化氢属于急性剧毒,轻者影响眼睛、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重者……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