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透过面色可以判断人体健康状况

2016-07-15 09:18:1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观察人们的脸部不仅可以洞察他们的情绪,也可以反映出他们的健康状况。虽然,人们可以从许多身体特征判断出自身健康程度,但观察人们的面色是最容易也是最直接的做法。

人们通常更容易被健康红润的脸所吸引,比起其他特征来说,观察人们的面色更容易看出他们的健康状况。一个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面色红润、眼部下面的颜色偏淡,那么这个人就被认为是健康的。日前,英国斯旺西大学心理学讲师亚历克斯•琼斯教授就为人们揭示了肤色与生活方式的联系。

1、我们的面色决定了我们愿意与谁相处

我们的面色影响着我们看待自己的感觉,其他人的面色则影响着我们是否愿意与其相处,或者是与其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乍眼一看,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面色中洞察到这个人的情绪或者其从事的事业。当我们面无表情的时候,它也可以透漏出信息吗?

事实证明这要比你想象的多得多。琼斯表示,他在过去的几年里学习了如何从脸部判断一个人的个性。就比如说,为什么沮丧的表情似乎并不太受欢迎?为什么化妆可以改变别人对人们原有的感觉?但最重要的是他学会了从面色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2、我们更容易被健康的面色吸引

面色是一块生物标牌,我们就是对这块标牌感性趣的资深读者。我们很容易被看起来健康的面色所吸引,但往往避免与不健康的人接触。而我们最感兴趣的问题是如何让自己看起来健康。有许多通过改变面像使自己更健康的例子。比如,体重对脸型有影响,又或者说光滑的皮肤会令人看起来更加健康,但最重要的还是人的面色。

3、面色红润是健康的表现

早期研究表明,无论你是哪个种族,偏亮、偏红、偏黄的面色被认为是健康的肤色。这是因为偏亮的肤色更易吸收维生素D,而偏红的肤色可以使皮肤进行更有效的血氧循环。

4、面色发黄是健康饮食的表现

偏黄的肤色往往是健康的,因为有良好饮食习惯的人们往往是黄色皮肤。蔬菜水果往往富含有机染料,比如类胡萝卜素,它非常有益健康,还可以使皮肤呈现出健康光泽。有趣的是,晒太阳可以使皮肤发黄,使人们看起来更加健康。但是健康饮食比晒太阳要有效的多。但面部健康的秘诀并不仅仅只是吃蔬菜水果那么简单,它要比你想象的复杂得多。

5、黑眼圈是不健康的表现

有黑眼圈和酒齄鼻怎么办?这个问题在谷歌搜索上的点击率达到了上百万。这两个问题会导致人们看起来不那么健康。那么,到底是面色更能影响人的健康还是肤色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琼斯先让观察员评价他们的健康程度,然后计算出非常健康和非常不健康之间的肤色差异。研究发现,尽管黄色肤色会看起来比较健康,但是眼部下面颜色较淡和红润的脸颊的特征在判定健康与否时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6、化妆使你看起来更加健康

大量研究表明,偏亮的肤色和偏红的肤色会使人显得更加健康,但前提条件是眼部下面和脸颊的颜色。在最终的实验中,琼斯研究了面部和颜色如何搭配会使得人们看起来更加健康。

结论是,脸颊偏红和眼部下面颜色偏淡看起来会更加健康,而眼部下面颜色偏深则不会有此效果。因此,人们会使用遮瑕膏、腮红等化妆品来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健康。但是坦白的说,什么化妆品也比不上一个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 健康 面色

掉牙残根拔掉再种可避免牙周炎 如何预防牙周炎?

牙周病患者体内的炎性物质水平会升高,结果导致胰岛素抵抗,继而引发血糖波动。牙周炎、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反复发作,可能不是吃东西“上火”那……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