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消化系统有问题? 8大症状应时刻注意

2016-07-15 13:31:5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英国医保部门的数据显示,约有40%的英国人有至少一个消化问题,但都视肠胃问题为禁忌而避免与人交流。不管是腹胀还是上厕所的问题,不要忽略肠道的感受,以下8大症状注意起来。

1、周期性腹泻

腹泻原因很多,病毒、喝水过多、压力大、或者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都有可能造成腹泻。这种症状很容易治愈,Imodium

是一种有效药物,有助于降低急性腹泻的频率,并可以帮助缩短腹泻持续时间。另外要注意保持补充水分,英国国家健康体系建议腹泻时多喝含水、盐、糖的液体。偶有腹泻仍属正常,但要注意它也可能是一些严重疾病的征兆,如腹腔疾病等。

2、 腹胀

腹胀是由被困肠道气体引起的,使腹部感到饱胀和不适。肠易激综合征(IBS)也有可能引起腹胀,有时会使人的腰围增加数英尺。

3、 胃痉挛

如果出现疼痛抽筋,证明你的肠胃出现了问题。这种疼痛通常是短暂,不十分严重,但也不能忍着。若是由肠易激综合征引起的,可到药房柜台购买ColperminIBSRelief,该药含有薄荷油,直接作用于肠壁的平滑肌,使肠道放松和缓解痉挛。

4、便秘

便秘是所有年龄阶段的人都有的问题。哈伯德医生(Dr.Harbord)解释道,上厕所频率低于三天一次就为便秘。简单的生活方式的改变能帮助缓解这一问题,多喝水,经常锻炼和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这能有效防止便秘的产生。如果症状十分严重,可以到药店买药性温和的泻药。

5、 反酸

反酸又叫烧心,由胃酸上流到食道引起,会在你的胃顶部(略低于胸骨)产生烧灼感。应对办法有,保持适度体重,不要吃任何加剧症状的事物和饮料,不要在深夜进食。

6、 痔疮

这是一个大家都羞于讨论的话题,但有一半的人一生起码经历一次。排便太用力或者久坐马桶、低纤维的饮食以及如举重等某些常见体育锻炼,都有可能引起痔疮,另外孕妇怀孕期间也尤为常见。如有该症状,请咨询专业医疗人士,也可到当地药店买舒缓膏。Anusol

就是一款很好的药膏,有助于缓解疼痛和瘙痒,消除肿胀。

7、 气体排放过多

通俗地说,就是放屁,这是一个常常让人们觉得尴尬羞耻的问题。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就能简单地解决这一问题。哈伯德医生说,“这更多地与常吃的食物相关,食物进到肠道,肠道细菌通过代谢就会放出气体。”一个典型例子就是烤豆。少吃这类食物就可以避免这一问题了。另外,如果吃东西太多而吞咽太多空气,空气困在肠道出不去也会造成经常放屁。所以要细嚼慢咽,小口吃饭。

8、 恶心

恶心常常让人感觉不舒服,感到不安和衰弱。恶心通常由压力、恐惧、偏头疼、晕车等引起。一旦有恶心的症状,你就要小心了。如果你有一些严重症状,如不停的呕吐、严重的脱水症状、神志不清、心跳加速、和眼窝凹陷等,请立即联系你的医生。如果你感到恶心,找一个舒适的姿势休息,如果恶心持续或加重,请联系专业医疗人士。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胀 肠胃问题 消化系统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成都至昆明K113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广播“通知,通知,乘客们,车上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请是医生的旅客尽快来18号车厢帮忙。”详细>>

江苏盐城高中女生身亡 疑与延申甲流疫苗有关

几天来,江苏省常州市著名疫苗生产商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延申”)陷入造假丑闻。详细>>

爱吃宵夜或有心理疾病 专家称夜食症患者易抑郁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译站据路透社等综合 喜欢吃宵夜也是一种病?根据资料显示,这种喜欢吃宵夜的行文被称之为“夜食症”,它是一个相当罕见的饮……详细>>

监管机构说法相左 红牛被摆乌龙还是另有隐情

尽管红牛相关负责人一再强调苯甲酸钠和咖啡因的混合并无大碍,但是相关专家依然表示,红牛饮料中这两种添加剂接近1比1的配比,危险系数较大。详细>>

昆凌被曝剖腹产子 剖腹产有哪些好处和弊端

据周杰伦资讯网官方微博爆料,昆凌于6月8日剖腹生下儿子,周董已取消了原定于近期的节目录制计划,第一时间返台陪伴妻子儿女。而众多粉丝也是对……详细>>

  • 邱健行

  • 陈渭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