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瑞戈非尼改善无法切除的肝癌患者的总生存期

2016-07-11 17:46:2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在近期召开的ESMO第18届世界消化道肿瘤大会上,拜耳公司公布的III期RESORCE研究的结果表明,瑞戈非尼能够显著改善无法切除的肝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在实验期内,瑞戈非尼组患者的死亡风险下降了38%。

该研究对患有无法切除的肝细胞癌(HCC)在使用索拉非尼(多吉美 )片治疗期间出现病情进展的患者使用抗肿瘤药瑞戈非尼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和对照组相比,瑞戈非尼组患者的OS的风险比(HR)为0.62 (95% CI 0.50-0.78;p<0.001),即在整个试验期内,这部分患者的死亡风险下降了38%。瑞戈非尼组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期为10.6个月,而安慰剂组则为7.8个月。而其安全性和耐受性则与瑞戈非尼已知的数据基本相符。

“在全球范围内,肝癌的发生率一直在持续增加。”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附属医院肝脏中心肝细胞癌学组的Dr。 Jordi Bruix指出:“晚期肝细胞癌患者目前仅有一种全身治疗药物获得批准,目前还没有疗效确切或获得批准的二线治疗选择。”Dr。 Bruix是RESORCE研究和III期SHARP研究(索拉非尼治疗肝细胞癌)的主要研究者。

Dr。 Bruix继续指出:“通过RESORCE研究获得的瑞戈非尼的数据提供给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工作者 疗效 获得证实的治疗选择 选择,为患者带来了更多的希望。在正确的时间、通过给予患者两种疗效确切的全身治疗治疗对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非常重要。”

拜耳计划于2016年提交RESORCE研究数据用于支持瑞戈非尼治疗无法切除的肝细胞癌的上市许可。

关于瑞戈非尼(Stivarga )

瑞戈非尼是一种口服的多激酶抑制剂,可阻断涉及肿瘤生长和进展过程中的多种激酶,包括涉及血管形成、肿瘤形成和肿瘤微环境的激酶。临床前研究显示,瑞戈非尼能够抑制多种促进血管形成的VEGF受体酪氨酸激酶,这些受体在肿瘤的新生血管形成(新生血管的生长)过程中起重要作用。除了VEGFR 1-3,瑞戈非尼还可抑制多种参与肿瘤形成和肿瘤微环境的激酶,包括TIE-2、RAF-1、BRAF、BRAFV600、KIT、RET、PDGFR和FGFR,这些激酶单独或共同作用,控制肿瘤的生长、间质微环境的形成和疾病进展。

目前,瑞戈非尼已经在90个国家获得了批准,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治疗,该药批准的商品名为Stivarga ,批准的国家包括美国、欧盟各国和日本。此外,该产品还在70多个国家获得了批准,用于转移性消化道间质肿瘤(GIST)的治疗,其中也包括美国、欧盟和日本。在欧盟,Stivarga适用于治疗以前接受过现有治疗(包括基于氟嘧啶的化疗、抗VEGF治疗和抗EGFR治疗)或不适合接受现有治疗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成年患者,以及以前使用伊马替尼和舒尼替尼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或不耐受的无法切除的或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成年患者。

瑞戈非尼由拜耳公司开发。2011年,拜耳与Onyx(目前为安进公司的子公司)达成协议,根据协议,Onyx获得了瑞戈非尼在全球范围内用于肿瘤学的净销售使用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瑞戈非尼组 消化道肿瘤大会

西安黑诊所查获大量过期药

日前,西安某电视节目曝光了黑诊所扎堆、黑整形场所遍地开花、民营医院过度医疗问题。9日,在工商、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西安市、区卫计部门兵分……详细>>

质检总局:防止拉沙热疫情传入我国 何为沙拉热病毒?

从质检总局获悉,尼日利亚当前发生拉沙热疫情,且在非洲区域的传播出现上升态势,存在跨境传播风险。为防止拉沙热疫情传入我国,质检总局日前发布……详细>>

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600例 捐献造血干细胞注意事项

2月27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采集,河南焦作小伙曹红卫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由他捐献的“生命种子”将给一位罹患血液病的10岁男童带去重生希……详细>>

报告称全球死者三分之二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联合国一项新报告估计,全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死于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这类疾病在未来25年内将给全球经济带来35万……详细>>

湖南吉林江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还能不能放心吃了?

据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湖南省涟源市、吉林省龙井市和江西省万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