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河南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2016-07-11 09:09:1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这标志着从今年7月起,该省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今后,河南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通过转诊审批后,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时,只需要交付自己负担的费用,基金报销的费用由省医保中心拨付给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河南从2013年年底正式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省级平台办理转诊审批的有3.9万多人次,入院登记的有2.8万多人次,已出院结算2.7万人次,医疗费用总额65960万元,报销35965万元。

河南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使用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制发的社会保障卡。这种社保卡可实现社保卡、银行卡、医院就诊卡三卡合一,满足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要。目前,全省已发放社会保障卡6600万张,有力保障了参保人员持卡就医的需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 异地结算 异地就医

新疆全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在全国“两会”的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对基层卫生院的投入力度,通过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条件,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就医难的问题。今年,特克斯……详细>>

郑文艺:为好医生树品牌 为老百姓荐名医

2018年9月19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二届“南……详细>>

广东下月起生二孩不用再审批 登记无须回户籍地

《办法》明确,符合这七种情形的夫妻,需要先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获得办理机构出具的《广东省批准再生育子女决定书》后,再进行怀孕生育。而……详细>>

国家卫生计生委:对伤医暴力零容忍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公告,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为患者建立良好有序的就医环境,为医务人员营造安全稳定的执业环境,构建医患携手、共同战胜……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