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死亡之月!人在7月份的死亡率或增高12%

2016-07-07 13:26: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死亡率在7月份往往达到峰值,足见七月是个“多事之秋”。

“7月效应”这一说法究竟有没有依据呢?在这个月,随着医学院新一届毕业生拿到文凭,一批新鲜“出炉”的医学博士进入医院,开始他们漫长的职业生涯。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年7月占医院四分之一医生名额的“新人”蜂拥而来,而由他们导致的致命医疗事故率在本月会出现大约10%的上升。

“一夜之间,你还是你,可周围的一切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研究的作者约翰Q.杨(John Q。 Young),霍夫斯特拉大学北岸LIJ医学院精神病学的医学博士说道。

杨医生说,“这些新人会经受密切的监督,医院也已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但尽管如此,这一巨大转变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病人。”

“为你提供治疗的医疗团队会经历一个过渡期,”杨医生说,“新人们在经验上会有所欠缺,导致你的治疗也许会杂乱无章。”这样一来,可能会导致致命的错误,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在7月份致命的用药错误增长了10%,研究还发现,并发症的发生率也比高于一年中其他月份。

当然,“七月效应”并不意味着说,年轻医生不具备行医资格或成为优秀的医护人员,而是在了解这一现象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规避该效应带来的医疗风险。

1、治疗莫耽搁

杨医生说,与其在7月份生病时讳疾忌医,不如冒险让教学医院的医生进行诊断。若生病了需要就医,不要优柔寡断,去看医生就是。

2、精心挑选医院

若你需要在7月做手术,但尚有时间来挑选医院,请从候选医院清单里将教学医院一一排除(在全美,几乎四分之一的医院都是教学医院,住院前可先查阅该医院的网站去判断它的类型)。同时,你还要考虑其他因素,如哪里能找到最棒的医生;哪些医院在你的保单之内(否则你可能面临高昂的治疗费用)等;

3、盘问医生

在手术期间,尤其是7月份在教学医院进行手术之前,记得盘问医生以下问题:

•谁将待在手术室?

•谁来准备你的手术?

•谁来主刀?

•手术后谁来照顾你?

•如果医护人员都参与其中,如何监管他们?

4、说出你的需求

杨医生说,“如果你还是担心自己未被好好照料,你也有权直接对接主治医生”。同时,不要忽略护士这一角色扮演的作用,她们可能会比你的医师经验更丰富,当你对治疗有疑问时,不妨直接询问她们的建议,《护士》一书的作者亚历山德拉•罗宾斯(Alexandra Robbins)说道。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亡之月 死亡 死亡率

高调过“光棍节”标志单身已经被大多数人认可

11月11日,单身不再是遗憾,甚至有几分令人艳羡的味道。选在光棍节这一天订婚、登记、结婚,“脱光”的恰到好处,既是自己多年单身生活的坦然……详细>>

5.25全国护肤日 不同肤质人群该如何正确护肤?

今年的5月25日,是第十六届“全国护肤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科学护发,理性护肤”。旨在加强大众对于皮肤问题的科学认知,唤起科学护发的意识……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1例女婴确诊病例

最近这几天,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也逐渐增多,尤其是婴幼儿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儿童感染的主要途径是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年龄越小越不易发现……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3.18]市一医院:产褥期饮食调理

产褥期,也就是传统的“坐月子”,产褥期母体各系统变化很大,对饮食的要求也不同与普通人,产褥期吃的得当,不仅有利于自身身体恢复,也有利于维……详细>>

  • 傅应云

  • 吴晓亮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