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指责布洛芬止痛药广告误导消费者

2016-07-05 09:58:4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9日报道,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宣布,布洛芬(Nurofen)类止痛药在广告中声称“该药品能够缓解特定部位疼痛”,这一说法具有误导消费者之嫌,将被禁止使用。

布洛芬在一个针对缓解女性背部疼痛的电视广告中称,该止痛药具有很好的疗效,仅仅一剂就可以减轻患者背部和关节处的痛苦。然而,监察人员发现,这款药物并没有专门治疗背痛的成份,存在误导消费者之嫌。

布洛芬类止痛药是英国利洁时集团旗下的产品。利洁时集团自称为偏头痛紧张性头痛、鼻窦疼痛、关节及背痛等不同部位的不适研制出了有针对性的止痛药物。然而事实上,这些药的主要成份都是布洛芬赖氨酸,所用成分及疗效并没有明显区别。

监察人员禁止布洛芬类止痛药广告使用“专门缓解某一部位疼痛”这样的表达方式,该决议对管理止痛药广告内容生产、规范市场秩序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 止痛药 布洛芬

网传“痛经小贴士”靠谱吗? 面对经痛你应该这样做!

最近“生理假”成为热议话题。很多女性惊呼:“被‘姨妈’折磨了这么多年,竟然都不知道有这项福利!”“痛经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每个月的那……详细>>

[10.18]中山六院:如何走出肿瘤营养误区 如何轻松止痛

近年来,随着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时间不断延长,肿瘤逐步成为一种可控可治的慢性疾病。与此同时,患者的生活质量,包括营养水平,……详细>>

这种宝宝出牙止痛凝胶千万别再用了!FDA都看不下去了

近日,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安全警告,警示消费者不要再给婴儿及儿童盲目使用出牙片或出牙凝胶,建议正在采用这种顺势疗法药……详细>>

波尔脱臼打止痛针继续战斗 35岁不言退还会回来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10:00,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项目的铜牌战打响。德国名将波尔在双打和单打中,为德国队赢得2分,最终,德国队3:1战……详细>>

长期慢性腹泻吃什么药比较有效?快速止泻止痛选择立可安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能因为工作压力大就心态崩溃,要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尤其需要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作息和积极的心态去面……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