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调查:幼儿生活被电子设备占据 缺乏自理能力

2016-07-01 17:33: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小孩学东西特别快,尤其是涉及技术方面的活动。最新调查显示,年幼的孩子能够熟练地移动鼠标,玩电脑游戏,使用智能手机,但能够自理生活的却少之又少。关于互联网如何影响各个年龄段的幼儿发展,AVG技术公司进行一项网上调查显示,3-5岁的小孩中58%能够使用智能手机,但是6个小孩中只有一个知道怎么样给自己做早餐。

研究发现,2-5岁的孩子中能毫不费力地玩视频游戏的有58%,但他们不能自己骑自行车,也不能自己准备早餐。25%的小孩能自己打开浏览器,但只有20%的孩子可以自己游泳。非常有趣的是在技术方面,男女并没有性别差距。58%的男孩和59%的女孩都能熟练地玩电脑游戏。能用手机打电话的男孩和女孩的比例分别是28%和29%。

此外,AVG调查发现35岁以上的妈妈比那些年轻的父母更有“生活技巧”。如果母亲年龄超过35岁,40%的学步儿童都能写自己的名字。但妈妈只有34岁或更年轻的学步儿童,能写自己名字的只占34%。

另外,纽约线上数据存储公司MiMedia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千人调查显示,大约60%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孩子在会说话之前就会使用触屏电子设备。几乎50% 的父母表示他们三岁以下的孩子也喜欢自拍。

这些数据告诉我们电子设备在孩子的生活中占了多大的比重。这种情况的出现父母也同样有责任,因为47%的父母会在社交平台上传孩子的照片或视频,每天至少一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理能力 婴幼儿 电子设备

[9.24]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婴幼儿的心理发展与常见疾病的居家护理

婴幼儿的身体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的威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常见的婴幼儿疾病么?该如何护理?又该如何防治新生儿疾病呢……详细>>

食药监局曝光3批次婴配乳粉不合格 婴幼儿奶粉该如何挑选?

4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3月份婴配乳粉抽检结果,共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222批次,不合格产品……详细>>

[4-26]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及智力开发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对于各位孕妇来说,婴幼儿有哪些常见病?这些常见病应如何预防?还有宝宝早期的智力开发该怎么办?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小皮婴幼儿面条铝超标并含多种重金属?重金属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2021年9月,《消费者报道》向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了15款市面上主流的婴幼儿面条进行测试。有14款婴幼儿面条检出镉和砷,1款检出铅。……详细>>

质检总局举行听证 三聚氰胺自检遭质疑

10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举行2010年版《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新版《细则》的最大特点,是提……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吴晓亮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