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男主自杀 曾自曝患躁郁症

2016-06-29 10:37:5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出演《人鱼小姐》及《梦幻情侣》的韩国男星金成泽在24日凌晨自杀送医后, 26日医疗团队进行第一次脑死判定,并在韩国时间10时55分最终宣判脑死。

自杀缘起于金成民24日凌晨和老婆发生争执后。老婆与前任所生的18岁儿子目击整个吵架过程,而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后妻子表示只是单纯的夫妻吵架,自己会先带着孩子到亲戚家住,但10分钟过后,女方希望警方能再次确认金成民的状况,因为丈夫常喊着要寻短,没想到金成民真的在家中浴室,用领带上吊自杀。虽然在被发现后立即送医,但经6小时抢救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医师表示未来2至4天是关键期,但醒来的机率很低,有可能会因此变成植物人,最终在韩国时间10时55分最终宣判脑死。

金成民的自杀或与躁郁症有关。早在2010年金成泽在家因涉嫌持有毒品而被警方拘留调查,就坦诚自己患有躁郁症。

躁狂抑郁症简称“躁郁症”,是一种以情感的异常高涨或低落为特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兼有躁狂状态和抑郁状态两种主要表现。

如果发现一个原来性格较内向,温和的人,变得话特别多,兴奋,自我感觉特别好或精力特别充沛,吹大话,不睡觉也不觉得困等表现时,就要警惕这是躁狂症的表现了。

而如果一个人表现为整天闷闷不乐,开心不起来,对什么也没兴趣、总觉得自己不如人,连累了家人,思考问题困难甚至有轻生的念头时,就要警惕这是抑郁症的表现了。金成民的妻子在报警时指出,金成民常喊着要寻短,就抑郁症的表现。

无论是躁狂还是抑郁,都是要及时到精神卫生机构进行诊断和治疗。这里尤其是要提醒有抑郁症的朋友或者是他们的家属,切勿轻视抑郁症,因为抑郁症容易被忽视,一旦忽视,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而对于躁郁症患者,其家人要避免他(她)受到外界刺激,要监督病人严格遵守医嘱,进行正规治疗,定期带患者复诊,同时要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在春天这个敏感的季节里,特别提醒患者家属,当患者出现睡眠不好,情绪高涨、低落或者不稳定时,应保证有专人进行看管和照顾,意外出现后,应尽快到专业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杀 金成泽 躁郁症

运营商错发催费短信致小伙服毒 目前仍神志不清

于是,老唐就将手机收到的催费短信拿给营业员看,营业员告诉他催费信息发错了。老唐说,如果不是当时该运营商发来错误催费信息,他就不会和儿子争……详细>>

男子体臭遭排斥留书跳崖身亡 如何去除体臭?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狮子山3月22日揭发怀疑跳崖自杀失踪事件。据了解,疑跳崖自杀失踪事主姓苏,35岁,未婚,多年来一直受体臭问题困扰……详细>>

广东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近50万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最新数据证实,全年全国精神病人发病后肇事肇祸较多,绝对数最多的是广东,113宗,造成85人死亡。近日,省精神卫生中心与省家庭医生协会联合……详细>>

男子失恋跳河报警求救 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今日,连云港赣榆一名男子由于与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竟然酒后选择跳河,就在将双脚浸入冰冷河水中……详细>>

韩裔女星晒宁泽涛半裸照:谁说亚洲男生不性感

宁泽涛有多火?曾主演过《少狼》的韩裔女星赵雅顿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两张我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宁泽涛的半裸照,并感叹道:“哇!谁说亚洲男生不……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