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智能医疗从“心”开始

2016-06-24 17:12:1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以“智能医疗,更健康的心脏——崭新的医疗革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心脏重症大会于6月17—19日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围绕心脏重症、冠心病、心外及综合ICU、心脏康复、超生技术、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心脏重症相关的智能医疗突破与创新性主题。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医疗机构代表,美国、加拿大医学专家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主任委员、中国智慧工程专家、IBM大健康领域全球副总裁、复旦大学计算机专家等莅临参会。

我国医疗包括心脏重症在内的诊疗将由医院快速看病,变为对病患的终生疾病管理。而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在改变当下的行医过程,今天大数据在医学领域迅速应用,将彻底改变人们对现代医学的认识,未来基于基因的心脏疾病的精准医疗,将首次使心血管疾病病人的个性化治疗变为现实。

据大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心脏重症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涛介绍,健康的心脏能够满足正常生理状态变化下机体所需,心脏机能不可避免会受到诸如紧张、焦虑、风湿损伤、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感染等各种打击导致损伤;但适度运动锻炼、合理饮食、健康的心理、戒烟限酒可以让心脏更健康。

与会专家介绍,智能医疗通过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利用医疗实践、医学研究的各种医疗、医科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实践患者与医务人员、基础研究(医学和药物研究)与临床治疗、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防治疾病和健康管理目标。

未来人工智能甚至可以帮助人类诊断与治疗疾病,信息科技的创新与突破,将为我国医疗服务带来革命性的改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重症 智能医疗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心脏“创可贴”问世!心肌梗死后心肌细胞能再生吗?

据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了一种利用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大批量培养心肌细胞的技术。这种人工诱导的心肌细胞可以像“创可贴”一样,帮助修复受……详细>>

苹果醋真的是一种特效食品吗?能减肥预防心脏病?

几个世纪以来,民间医学一直非常青睐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而且很多人声称苹果醋对机体健康有益。苹果醋的制作过程……详细>>

电子烟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电子烟走下神坛?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因此有些烟民改为抽电子烟。美国心脏病协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不抽烟相比,抽电子烟的中风风险提升71%,患冠心病风险提……详细>>

美国一调查发现: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劳了,甚至影响她们的性欲。但是如果能在中午稍作休息,反而能有效的降低疲劳感……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