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饮料损害肾脏 警惕八种毁肾食物

2016-06-17 14:57: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轻松的伤害你的肾脏健康呢?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饮食,但是你知道吗?饮食是一把双刃剑,吃错食物会严重伤害肾脏。下面介绍几种毁肾的食物。

肾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今世界上肾病患者越来越多,说不定下一秒自己就是一名肾病患者。肾脏的健康跟饮食息息相关,想要预防肾病的发生就要警惕几种毁肾的食物。

毁肾食物有哪些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我们随处可见的“色香味”俱全的零食,但是它的油脂含量很高,而且里面大多是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体内后很难排出,就会堆积在肾脏阻碍肾脏的正常功能。

2、饮料

大家都知道,饮料大都是一些高酸性的,长时间饮用会改变人体的酸碱度。尤其是运动饮料和软饮料过量饮用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由于肾脏是调节人体酸碱度的重要器官,因此会损伤肾脏。

3、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4、药物

随着医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药物新品种诞生于世。生活水平的提高,并不意味着身体素质的提高,各种病症在折磨着人们,生病了就赶紧买来各种相关的药。岂不知过多使用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就会损伤你的肾脏,甚至导致肾衰竭

5、辣椒

辣椒虽然有助于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排毒,但是男性还是要尽量少吃。因为辣椒的刺激性很大,吃多了不仅伤轻盈,还会影响到肾脏的排泄,使肾脏功能受损。

6、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每天补充适当的蛋白质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蛋白质是一种难以消化的营养素,如果食用过多,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尿素就会停留在肾脏,造成肾脏损害。

7、咸味食物

按中医的说法,咸能入肾,在服用补肾的药时,用盐水冲服效果更好。但是万物都有一个度。食盐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钠,钠在人体内会吸收水分,所以吃咸的人就一直想喝水。而肾脏是主疏泄,疏泄靠的就是水分,这时体内的水分被钠吸走了,肾脏无法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就会堆积在肾脏,损害肾脏功能。

8、动物脑子

俗话说,吃哪补哪,很多白领都喜欢平时吃点猪脑、牛脑补补脑子。但是你知道吗?每100g食物中,猪脑中含有3100mg的胆固醇,牛脑含有胆固醇2447mg,羊脑的胆固醇稍低,每100g含有2004mg。一份猪脑的胆固醇含量是鸡蛋的10倍,奶油的20倍。如果您喜欢吃动物大脑的话,建议您一年最多不超过3次为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毁肾 肾脏 饮料

一种心衰药物或能增强心力衰竭患者的肾功能

一个小型随机试验发现,在临床上用于慢性心力衰竭药物serelaxin能改善肾血浆流量。详细>>

10岁女孩换肾后重返校园 专家:儿童肾移植长期存活率高于成人

又到了开学季!在今年大批返校小学生中,我们关注到一名特别的孩子,她画画好、口才棒、活泼开朗,更爱挑战充满智慧的魔方,她就是乐乐(化名),……详细>>

女子换肾十年后产下健康男婴 如何预防慢性肾衰竭?

据悉,戴女士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接受肾移植十年后顺利怀孕产子的女性患者。今年36岁的戴女士是湖南娄底人,十多年前被查出患尿毒症。2006年……详细>>

男子患尿毒症母亲拒给儿捐肾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常言说的好幸福的家庭大概都是一致的,而不幸家庭的问题却各有各的不同。下面这个家庭当中,这主人公摊上了肾病,面对这病情,他希望母亲能够为自……详细>>

一女士心急治感冒“混”吃4种药 吃出急性肾衰竭

据媒体报道,30岁的王女士在半月前受凉感冒,为了快速治好感冒,买了4中感冒药“混”着吃,谁知道,竟然吃成了急性肾衰竭。详细>>

  • 周杰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