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巴西奥运会在即 里约海滩发现“超级细菌”

2016-06-14 09:18:0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台湾“中央社”6月11日报道,巴西里约奥运会8月5日即将登场,科学家在里约热内卢海滩外及一处舄湖发现“超级细菌”。前者将举行奥运游泳赛事,后者则将举办划船和独木舟竞赛。

路透社取得的这两项尚未公布的学术研究,关乎里约最受欢迎的观光景点,以及大幅扩大受细菌感染的区域,这些细菌通常只会在医院被发现。

2014年底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里约热内卢附近瓜纳巴拉湾(GuanabaraBay)一处海滩外存在超级细菌。这次奥运帆船和风帆竞赛将在此举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超级细菌”列为紧急公共卫生威胁。

两项新研究中的第1项研究显示,在里约5处海滩发现“超级细菌”,包括柯帕加巴纳海滩(Copacabana)外,开放水域及铁人三项中的游泳项目将在此举行。

另4处海滩是伊帕尼马(Ipanema)、莱伯伦(Leblon)、博塔弗戈(Botafogo)和佛朗明哥海滩(Flamengo)。

超级细菌会造成难以治疗的泌尿道、肠胃、肺部和血液感染,以及脑膜炎。CDC表示,研究显示,“超级细菌”致死率达50%。

第2项由隶属巴西联邦政府的克鲁兹基金会(OswaldoCruzFoundation)实验室所做的研究,在里约市中心罗德里戈弗雷塔斯舄湖(RodrigodeFreitas)及流入瓜纳巴拉湾一条河流内,发现超级细菌的基因。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SocietyforMicrobiology)下月将公布这项研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巴西 细菌 超级细菌

15个月大男婴感冒发烧被误诊 深度昏迷70余天

因患细菌性脑膜炎,来自锦州义县的15个月大男婴梓梓一度昏迷70天,濒临植物人状态。在伟大母爱的呵护与呼唤下,医院最小的植物人最终奇迹般苏……详细>>

美国11个州爆发沙门氏菌感染 肉类鸡蛋果蔬都可能感染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近期,美国有11个州爆发了沙门氏菌感染,已造成62人患病,而元凶或是人们喜爱的金……详细>>

专家:桶装矿泉水为何不宜烧开喝?可引发疾病

开封后一周内喝完详细>>

冬季是水痘高发时期 注意几点水痘不可怕

冬春季节,气候变化多端,给各种传染病的传播带来了良好的机会,其中,水痘便是幼儿在冬春季节很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它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详细>>

世卫组织发布首份重点耐药菌清单

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首份抗生素耐药“重点病原体”清单,12种细菌因出现抗生素耐药性问题且对人类健康构成重要威胁,被列入清单。据了……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李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