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偏头痛的女性更易患心脏病和中风

2016-06-12 14:19:1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偏头痛的时候简直就像脑袋里有锤子在敲,但偏偏女性受这种罪更多,女性犯偏头痛几率是男性4倍多。近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得偏头痛的女性会更容易患心脏病中风,也更容易死于偏头痛。

研究人员对25到42岁之间11,551 名女性随访了22年。其中大约有15%的女性有偏头痛,相较于没有偏头痛的女性,她们患上严重心脏问题的概率高出50%。根据这个结果,研究人员认为偏头痛是诱发女性心脏病发生的危险因素,这可能与遗传基因、炎症或者心血管问题相关。

另外一项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的研究探索了激素和偏头痛之间的关系,发现偏头痛在女性生理期前两天更容易发作。共有114名患有偏头痛和223名没有偏头痛病史的女性作为被研究对象。研究发现,患有偏头痛的女性在月经之前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较快。来自科罗拉多药学院的研究作者纳内特·桑托罗博士说,雌激素波动可能是造成偏头痛的一项诱因。

桑托罗认为男性的睾酮不像女性每个月雌二醇和孕激素等荷尔蒙有较大波动。他说:“大多数女性都会受到受荷尔蒙波动的影响,女性会比男性更容易头疼。”

目前没有治愈偏头痛的药物,患有偏头痛的人一般服用止痛药或者其他药物来防止发作。研究人员希望更好地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偏头痛,能够减缓她们的痛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 心脏病 偏头痛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多做俯卧撑降低患病风险 你还不动起来!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经常做俯卧撑的人,心脏病风险比其他人低很多。一口气做超过40次的男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96%。详细>>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国际之声:“芪苈强心胶囊对慢性心衰复合终点事件的评估研究”引发国际医学界高度关注

11月14日,2019国际心脏与临床心脏病学研究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rt & Clini……详细>>

这四种因素导致我国新生儿先心病风险增3~4倍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胎儿心脏血管发育异常导致的心血管畸形,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随着我国二胎时代的来临,先心病的防控和诊疗面临……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