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寨卡病毒 > 正文

寨卡病毒会导致成年人急性脑部病变

2016-04-12 11:4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台湾“中央社”4月10日报道,巴西科学家新发现,寨卡病毒会攻击脊椎组织,引发成人脑部病变,出现一种称为“急性弥漫性脑脊髓炎”或ADEM的自体免疫相关综合症状。这项发现让寨卡给神经的众多损害再添一笔。

寨卡最新消息,寨卡已知与一种名为吉兰-巴雷综合征(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自体免疫症状有关,病毒会攻击脑部与脊椎组织外的末稍神经,引发暂时性麻痺,某些状况下病人得依赖人工呼吸器呼吸。

新的发现显示,寨卡也可能引发对中枢神经系统免疫的攻击。

巴西累西腓市(Recife)复兴医院(Restoration Hospital)神经科医生布里托(Maria Lucia Brito)说:“虽然我们的研究规模很小,但这个案例证明,病毒对脑部产生的不同影响,比现有研究认定的还多。”

科学界表达了相当高的共识,除了吉兰-巴雷综合征,寨卡还会导致出生缺陷小头畸形症(microcephaly),但这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得到明确证实。小头畸形症指头部长得异常小,会造成发育障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脑部病变 病毒 寨卡病毒

熙德隆推出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生物仿制药“Bevacizumab”

印度领先的仿制药公司Hetero(熙德隆)今天宣布,该公司在印度以“Cizumab™”的品牌名称,推出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详细>>

专家细说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防控

连日来,德国由食用“毒菜蔬”引发的暴发疫情牵动人心。据报道,目前德国已报告确诊或疑似病例总数超过1500例,死亡十几人,发病和死亡数仍在……详细>>

中国慢性乙肝患者约2000万例 新版防治指南发布

中国内地现有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约9300万人,其中现症患者2000万例。全国1至59岁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携带率为7.18%,比1……详细>>

世卫组织:埃博拉传播速度加快 已成全球性威胁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人民网媒体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威胁……详细>>

广东未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在德国蔓延,患者多为女性且其中2人死亡。记者采访广东专家了解到,中国……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