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病患者不能过性生活吗?

2016-04-13 13:43: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大多数心脏病患者在心脏病发作后是可以进行安全的性活动的。

因担心性活动诱发心脏病,很多心脏病患者都会回避性生活。但数据显示,性活动对心脏病患者的危害很有限。性活动所消耗的体能几乎和爬上两层楼、快步走差不多。

研究人员调查了536名年龄在30岁到70岁之间的心脏病患者,评估了性活动频次和后续心血管疾病发病情况之间的关联,包括心脏病、中风等。调查显示,14.9%的患者在心脏病发的前12个月没有性生活,4.7%的患者称频次少于每月一次,25.4%的患者每周少于一次,而55%的患者则保持了每周一次或多次的频次。因此,性生活并不是导致后续心血管疾病发作的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 性生活 心脏病

广东政协常委谈夫妻“性福” 称要关心百姓被窝

“一天24小时,我们至少有8小时是在床上度过的,‘幸福广东’如果缺少了人们的‘性福’,那是不完整的。”昨天下午,被大家亲切称为“枫哥”的……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经过全国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正常运行。但最近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却又有新增新冠病……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家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管住4点即可!

虽然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现在却出现了很多无症状感染者,特别是在吉林省。处于高发区的人群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