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糖友暴脾气 可能更年期提前了

2016-04-11 11:23:5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女性糖尿病患者多伴有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并且有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绝经期早于一般女性,并且更年期提前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大学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更年期提前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雌激素的天然供应比正常女性耗尽得更早,从而增加了她们心脏病发作和罹患中风与骨骼疾病的风险。

除此之外,女性糖尿病患者多有青春期延迟和月经紊乱。

糖尿病能延缓和抑制性腺发育,这可能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系有改变有关。

垂体细胞的正常糖代谢和利用依赖于胰岛素,糖利用障碍会导致垂体蛋白质合成减少,可能是促性腺素分泌减少和卵巢功能障碍的原因。

如果性腺还没有开始发育时就患了糖尿病,那么,胰岛功能的失调,肯定会使卵巢的发育受到相应影响,性激素水平较低,月经的来潮及第二性征也就必然相对延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 中风 糖尿病

防治慢病新方向?体检后慢病预防:AI-MDT多学科专家智能健管系统问世

8月13日,国内顶级健康产业大会西普会在博鳌开幕,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近6000名医药健康行业的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产业政策专家参与,共谋健康……详细>>

休闲体育锻炼或能有效降低1型糖尿病患者的全因死亡风险

最近,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Diabetes Ca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芬兰Folkhalsan遗传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对于1型……详细>>

诺和诺德、阿里健康共同打造糖尿病智能管理平台,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上海,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丹麦的诺和诺德公司以“改变糖尿病,健康中国梦”为主题再度参……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能有效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等代谢疾病的关键靶点蛋白

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详细>>

加用来得时可进一步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

(法国巴黎,2010年9月20日)赛诺菲-安万特(欧洲证交所代号:SAN,纽约证交所代号:SNY)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