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子患怪病一激动就猝睡

2016-03-28 10:58:15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女子患怪病,情绪一激动就会猝睡,原来是患上这种罕见病。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27岁女子自小患上怪病,每当情绪高涨时便会昏睡,医生一直查不出病因,令她多年来饱受困扰,不但日常生活受影响,也常让老师和父母误会她懒惰,令她承受很大压力。直到去年,医生才发现她原来患有罕见的猝睡症,她接受治疗后,病情慢慢好转。

据报道,这位名为卡莉的女子病况从读书时期浮现,每当她高兴、生气、伤心或是面对压力时,便会昏昏欲睡。她考试时会不知不觉睡着,跟朋友聊得高兴时,也会因昏睡出现幻觉、语伦次,事后却完全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

那么,何为猝睡?

猝睡症是一种神经方面的睡眠疾病,是指患者在白天出现不可克制的、发作性短暂睡眠。由于患者脑干中睡眠觉醒中枢的功能出了问题,因而会产生白天过度嗜睡猝倒、睡眠瘫痪及入睡前幻觉等四大主要的症状。

猝睡症症状有哪些?

在65%-70%发作性睡病患者中可见到猝倒现象,猝倒是发作性睡病的特征性表现之一。

通常因有情绪上的刺激,如大笑、愤怒、兴奋等所诱发。病人会突然膝盖无力而跌倒;或头部突然失去肌肉张力而向后仰或向前低头;或突然面部肌肉张力丧失而导致面无表情,讲话模糊不清。这三种

临床表现,是最常见到的猝倒症状。发作时间通常少于一分钟,而且意识清醒,无记忆障碍呼吸完好,恢复完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猝睡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10.29]广东省中医院:泌尿系统疾病(全国男性健康日)

人类社会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组成的,男性健康关系到人类的发展。过去,男性健康问题不象女性健康那样被广泛关注,讲到计划生育,人们也习惯把女性……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