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羞于说出口 私处为什么长痘痘

2016-03-07 09:00: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私处对于传统女性来说一直是一个比较私密的话题,多数女性都羞于说出口,看病也觉得不好意思。可是很多女性都曾有过这种情况,突然发现私处毛发里起了个小痘痘,又疼又痒,好不自在,这是怎么回事?

私处为什么长痘痘?

1、不良卫生习惯

外阴部和腋下一样,也是轻易流汗的部位,很多女性喜欢穿着紧身衣紧身裤,透气性不好,加上天气炎热就容易出汗多,私处多汗很容易滋生细菌。只要稍微不注意阴部的清洁卫生,导致汗液、皮脂、阴道分泌物长期刺激阴部引起外阴瘙痒产生小疙瘩也就是小痘痘。私处长痘痘小贴士: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避免阴部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保持阴部干爽。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并且做到每天勤洗勤换。

2、妇科疾病

由于尿道炎、滴虫感染等,造成外阴炎阴道炎外阴白斑等妇科炎症,会导致外阴长出痘痘般的小疙瘩。倘若这些妇科炎症得不到及时治疗,当瘙痒发作时抓挠,还可能会出现溃疡、坏死等问题。

小贴士:当有这种现象发生的时候,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3、化学药物刺激

女性最初出现外阴部痒的时候,便使用一些阴部洗液,可能并知道自己对这些药物过敏,用完过后私处瘙痒加重而长出小痘痘,还有肥皂,避孕套这些最易接触阴部的东西,其带有的化学成分会使女性朋友用过后,导致过敏性皮炎,从而产生阴部瘙痒长小痘痘。

小贴士:每天用干净的温水清洗即可。如果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使用护理液,可以选择PH值在4-4.5之间的专用护理液。

4、跟月经周期有关

私处长痘痘跟月经周期也有一定的关系,月经前痘痘就开始出现了,月经后它就好了,跟生理期内分泌有一定关系。因为月经前后身体抵抗力是最低的,所以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另外,女性穿着化纤内裤,经期不注意卫生,加上卫生巾更加湿热不透风,容易造成感染引起外阴瘙痒产生小痘痘。

小贴士:月经期间,穿宽松的裤子,保持下体透气,勤换卫生巾。

私处长痘痘注意事项:

1、不要挤压,否则容易导致感染扩散。

2、不要使用护垫,这个不透气更容易感染。

3、选择浅色棉质内裤,勤换洗,而且要与袜分开洗。

4、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性食物。

5、不要过度使用阴部清洗液,使用时应该用水稀释。

6、注意私处卫生,定期做妇科检查。

7、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你一定知道了私处为什么长痘痘,我们对此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持私处的卫生,勤换内裤,多多的爱护自己,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避免私处长出烦人的小痘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 长痘痘 私处

英国24岁母亲患宫颈癌去世 宫颈癌有什么征兆?

最近一则《英国24岁母亲患宫颈癌去世 曾因年龄做检查被拒》新闻,里面提及24岁的雷切尔·萨特金森与疾病抗争了一年多。由于英国宫颈涂片检查……详细>>

专家建议:女性小便后什么都别用

生活中,一些女性习惯性的在小便使用卫生纸进行擦拭,认为这样更卫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却不知,这样反而容易导致妇科疾病,有弄巧成拙之嫌。女……详细>>

什么情况下少女需做妇科检查

详细>>

摆脱妇科疾病不是梦 九大食物吃出女性健康

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女性,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很多妇科疾病的患癌风险是很高的,如果不加以治疗,甚至还会夺走她们的生命。因此,生活中女性朋……详细>>

美国女子患病胡子疯长20年 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33岁女子施瓦茨(Schwarz)14岁时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每天胡子都在疯长……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