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腹赘肉增加 多是宿便不清造成的

2016-03-01 18:14:1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女孩子不论身材在瘦,也是会有一些“小肚子”的。很多人为此很是苦恼,但是鲜为人知的根源在于宿便不清,长期下去,还会导致面色黯黄,精神状态不佳,使人意志消沉。所以对于宿便我们要及时清。我们一起看看简单又有效的方式吧。

1、空腹时喝冰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通便的原理,是因为冷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同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而50%以上的中国人又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并被迅速排出体外。

2、吃黑木耳辅助按摩

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好的清肠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黑木耳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仅吃一顿黑木耳便想解决宿便那是很困难的,除非加上辅助运动,如腹部按摩等。按摩的方法是:平躺,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在直径20厘米的圆周范围内缓缓地按摩整个下腹3~5分钟,每天坚持,会有一定效果。

3、晨起喝杯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肠腔里,有利于排便。尤其在空腹时进食能加快肠道蠕动。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冲调蜂蜜的最佳水温在60℃左右,太热或太冷的水都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结构。4。每天不忘吃苹果

清除宿便的中医妙方:

一、蜂蜜香油汤

原料:蜂蜜30克,香油5克,白开水100毫升。

做法:将蜂蜜、香油倒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温开水即可。

用法:每日晨起服食。

功效:益气润肠,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便秘

二、苏麻粥

原料:苏子、麻仁各15克,糯米适量。

做法:上述三种原料共煮粥。

用法:早晚各服食一小碗。

功效:理气、通便,可用于气滞引起的便秘。

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并且苹果内含的一些果胶有助于大便变软,对排便很有帮助。不过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靠吃苹果清肠,其效果不会很明显。

三、松子仁糖

原料:白砂糖500克,松子仁200克。

做法:先将白砂糖放入锅中加少许水,用文火煎熬至粘稠,再加入松子仁,调匀。然后继续煎熬,直至用铲子挑起成丝状,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涂有食用油的盘中,待稍凉,将糖切成小块,即可食用。

用法:每次适量,每日2次。

功效:润肠通便,用于肠燥便秘

四、土豆蜜膏

原料:土豆10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土豆用榨汁机榨出汁液,再把土豆汁放入锅中煎熬至粘稠,然后放入一倍于土豆汁的蜂蜜,再煎熬至粘稠,停火,待冷,装瓶备用。

用法:每次服用10毫升,每日2次。

功效:健脾益气,可用于气虚引起的便秘

五、猪油蜜膏

原料:猪油、蜂蜜各100克。

做法:先将猪油、蜂蜜分别用文火煮沸,晾凉,然后将二者混合均匀即可。

用法:每次服用5-10毫升,每日2次。

功效:滋阴养血、润肠,用于阴血不足引起的便秘

六、桑椹糖

原料:白砂糖500克,干桑椹末200克。

做法:先将白砂糖放入锅中加少许水,用文火煎熬至粘稠,再加入干桑椹末,调匀。然后继续煎熬,直至用铲子挑起成丝状,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涂有食用油的盘中,待稍凉,将糖切成小块,即可食用。

用法:每次适量,每日2次。

功效:滋补肝肾,用于肝肾阴虚引起的便秘。

以上的方式就是关于对付宿便的招数,我们要及时清除体内的垃圾,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在养生中也是有积极的促进的作用的。我们要积极地爱护自己的健康,才能永葆青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肚子 气阴两虚 宿便

冬季阳气不足怎么办?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冬季养阳”讲座开讲

进入冬季以来,虽然广东偏暖少寒,但很多人还是特别容易患上感冒、腹泻等流行病,其实这都是阳虚的表现。众所周知,入冬寒气重、阴邪盛,就算气温……详细>>

痛经有苦说不出 这些补血方让你做回轻松女人

每个女人都要经历那么点事儿,每月一次,准时无比,虽然烦了点,可是几天也就过去了,但是对于痛经的人来说可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每次来月经就像是……详细>>

女子称做完医美后鼻子不通气 如何提高整形成功率?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为能提升颜值,改善自己的不足,不少人走上整形的道路。常见的有胸部整形、鼻子整形、割双眼皮以及隆胸等。有的人整形后简直变……详细>>

不是所有腹泻都能用藿香正气水 哪些腹泻能用藿香正气水

盛夏季节酷暑难耐,许多人会选择冰镇啤酒、西瓜等纳凉解暑。但寒凉食物摄入过多,或食物不洁,或食品腐馊等均会损伤脾胃,甚至导致胃痛、呕吐、腹……详细>>

湖南益阳一干部在防汛接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不幸坠河遇难?暴雨天气开车需注意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开启暴雨模式,每年因为暴雨天开车出事故的事件频频发生,这也给人们敲响警钟,暴雨天开车时一定掌握相应的技巧,保证行……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