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要“补肾益气” 男人就该这么吃

2016-03-02 11:44:2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男人在生活中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说到底都是身体虚。所以在这种时候男人要补肾益气。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这种情况也不要畏惧,这是很多男人的通病。所以男人要治疗怎么治疗才好?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男人补肾益气的食物吧!

1、海参

是补肾益精的一个好材料,它里面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如果对海鲜过敏的朋友应该需要注意,避开这个食疗。冬瓜、龙眼既能补肾又能固精

2、冬瓜

在我国各地均产,在夏季收获,能保存到冬天。用于治疗慢性肾炎,750g冬瓜加一条鲤鱼,不用加盐,煮汤即可,补肾又固精。

龙眼别名益智、桂圆等,自古以来被视为名贵的医疗保健食品,用于治疗心肾虚弱,250g龙眼肉浸在750g高粱酒中一个月即可饮用,建议睡前饮一小杯

3、鹌鹑

俗话说“要吃飞禽,还数鹌鹑”。鹌鹑肉嫩味香,香而不腻,一向被列为野禽上品。鹌鹑肉不仅味鲜美、营养丰富,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卵磷脂、激素和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鹌鹑的肉和蛋,是很好的补品,有补益强壮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鹌鹑肉可“补五脏,益精血,温肾助阳”男子经常食用鹌鹑可增强性功能并增气力、壮筋骨。

4、 深海鱼

压力大,也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5、 绿茶

绿茶富含了红茶所没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美肤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除此之外,也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升免疫力的天冬氨酸、具滋养强身的氨基酸。还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具提升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6、红酒

如果非要喝酒,就喝红酒。因为红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质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各种酒类相较之下,红酒的普林(会使体内尿酸上升的物质)相当低。此外,红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以预防动脉硬化。根据最近研究结果得知,对于痴呆症也能发挥功效,是高龄社会所不可欠缺的饮品。但酒类依旧有热量,营养师建议每天还是控制在60cc以下生蚝对于男性竟然有这样的好处!

男人想要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积极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要要用食疗的方式来进行身体的保养才是足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保养 补肾益气 动脉硬化

3岁女孩患异食癖爱吃石头沙子 异食癖如何预防保健?

小女孩Maddie Moore今年3岁,来自英国波恩茅斯,她患有严重的异食癖,极度渴望食用非食品级的物质,包括食用油、石头、石膏、木头、……详细>>

常吃快餐会增加体内化学物质含量 如何使快餐变得健康

据彭博社4月13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快餐与人体内化学物质含量升高有一定关系。美国联邦营养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吃过快……详细>>

九旬老人过世后留下数万元保健品 还要再吃十年

家住南京天山路上一位年过九旬的张老先生过世后,他的家人惊奇地发现,老人生前在南京两家保健品公司的营销人员的“热情”推销下,买了十余万元……详细>>

老人吃九润堂保健品患肝腹水 九润堂称与其无关

七旬老人陶世笙在九润堂购买了数万元保健品,昨天,他痛陈吃保健品之苦——详细>>

心脏病患者心脏保健 六大美食要多吃

科学研究表明,健康饮食是预防心脏病的一个重要手段。饮食疗法心脏病吃什么好?下面介绍一些有益保护心脏健康的好食品。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