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女性小便后什么都别用

2016-02-24 11:24:0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活中,一些女性习惯性的在小便使用卫生纸进行擦拭,认为这样更卫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却不知,这样反而容易导致妇科疾病,有弄巧成拙之嫌。

小便后千万不要用纸擦

女性过频繁地使用卫生纸擦拭外阴,很容易产生细菌,当细菌达到一定的数量时,就有可能引起阴道炎外阴炎

尤其是饭店、酒店、各种公共环境里的卫生纸,此类纸巾由于质量较,细菌更多,特别容易诱发阴道炎。

此外,还有一些女性喜欢在包里放一些卫生纸以备不时之需。殊不知,无论是直接放进还是包装好的面巾纸,只要开封后,都很容易沾染细菌。因此,在兜里放了几天的卫生纸,最好不要用来擦拭外阴。

擦拭私处最好使用带有包装的纸巾

如果你习惯使用卫生纸清洁私处,那么一定要注意,最好使用有包装的卫生纸,随用随取,不要将其独自抽出,暴露在充满细菌的环境里。

此外,处于青春期的少女要注意个人卫生,卫生用具要单独使用,不要与其他人的混在一起。内衣裤要单独清洗,不要和袜子、外衣等混着洗。同时要多了解一些卫生知识,如果出现不适,要及时看医生,莫要讳疾忌医。

专家建议:小便后什么都别用

偶尔使用卫生纸影响不会很大,但不要使劲擦拭,只要轻按几下就行。其实,最好的办法是小便后什么都不用,因为女性几乎每天都会换内裤,习惯之后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更健康、更干净。

卫生纸是生活中的必备品,人人都在使用。那么,到底该怎么正确使用卫生纸?

1、千万别用卫生纸擦眼睛。当然,这里提一下卫生纸决不都是回收的再生纸,也有纯木浆纸,这种纸当然好得多,但较昂贵,还不可能进入千家万户。

2、不能用普通卫生纸当餐巾纸。这是最重要的一条,看看卫生纸的来龙去脉大概你就不想用了。

3、小伤小口或大伤口去医院之前是应该保护或做简单的包扎,就地取材可用干净的毛巾床单衬衣等简单的包一下或盖一下,决不能用卫生纸保护伤口,这样既污染伤口又很难将卫生纸去掉。

4、用卫生纸擦眼镜,这是许多青年人的不良习惯,因卫生纸里含有钙一类的矿物质,经常擦会伤及镜片,失去了透明度,尤其树酯镜片更是万万擦不得,一下子就能擦花了。

5、不能用卫生纸当尿布,垫在婴儿屁股下,尤其在出远门时垫,结果会使婴儿皮肤出了许多红疹,有的孩子还哭闹可能是很痒。可怕的是大人一见红疹立即去儿研所找皮科专家,专家也不知道垫过卫生纸了结果开了一大堆吃的和抹的,甚至还打吊针。

看完这些,你还敢肆无忌惮的使用卫生纸吗?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不要觉得使用卫生纸擦拭是一种很卫生的习惯,要知道卫生纸选择不正确,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因此,建议女性如果在外出时,无自备卫生纸尽量不要使用公用卫生巾,以免感染细菌,引起阴道炎或外阴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 卫生 小便

英国24岁母亲患宫颈癌去世 宫颈癌有什么征兆?

最近一则《英国24岁母亲患宫颈癌去世 曾因年龄做检查被拒》新闻,里面提及24岁的雷切尔·萨特金森与疾病抗争了一年多。由于英国宫颈涂片检查……详细>>

妇科恶性肿瘤发病年轻化 早期信号需警惕

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如今17、8岁的女孩患上子宫颈癌的案例也并不鲜见,据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夏廷毅介绍,女性生殖系统中……详细>>

女子到美容店拔罐减肥 患上妇科病4个月没来月经

今年3月份,吴小姐在槟榔西里某美容美发厅接受拔罐减肥服务,一个疗程费用为2900元。第二次接受拔罐治疗后,吴小姐回家时突然晕倒了,并且当……详细>>

女孩5岁时遭强暴 7岁患上妇科病无钱医治

阿碧最怕听到女儿喊疼。三年前,正是5岁女儿小欣(化名)的一个疼字,让阿碧醒悟过来,年幼的女儿被人强暴了。法院最后判了犯罪嫌疑人7年的有……详细>>

男女右下腹痛要注意,熟知原因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右下腹疼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也非常容易被人们忽略。但是殊不知,无论男女右下腹疼痛都和身体健康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当人……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