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媒盘点在接吻过程人们易感染的5种病毒

2016-02-16 11:40:3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在接吻的过程中也暗藏着感染病毒的风险,俄罗斯“health.mail”新闻网盘点在接吻时人们常常会感染的5种病毒。

1、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

口腔黏膜可滋生700多种细菌,尽管通过接吻感染梅毒和C型肝炎的情况比通过性渠道传播要复杂得多,但梅毒和C型肝炎是最常见的“接吻病”。此类疾病的病原体为爱泼斯坦-巴尔病毒(疱疹病毒4型)。研究表明,在20%-30%的人的口腔中都可发现此类休眠病毒。感染此病毒的人会出现身体虚弱、发烧及头痛等症状。携带此类病毒者自身不会被感染,但可通过单细胞感染给自己的多个伴侣。幸运的是,单核细胞增多症几乎无并发症,也不会对感染此病毒的伴侣的健康造成影响。

2、巨细胞病毒感染

这种疾病由一种疱疹病毒引起,无明显症状。但是初期症状和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相似。几乎所有人都会接触到这种病毒,通过接吻、共用杯子、香烟等渠道被感染。

3、1型疱疹

90%的人体内都存在这种病毒,此种病毒时常会使嘴唇周围生成痤疮。而且这种病毒可以在“休眠状态”和“活跃状态”间自由切换且不会引起传统感冒的症状。

4、口腔炎

口腔炎由病毒、细菌及真菌引起,可通过接吻、交谈或咳嗽所产生的唾沫传播。口腔炎本身不会传染,但会表现出其它传染性疾病的相关症状。有时甚至会出现已治愈的疾病突然恶化的情况。

5、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病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并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这种微生物分布在身体内部被忽视的角落。通常免疫力弱人群及儿童容常有被感染的风险。幽门螺杆菌并不非在亲吻时一定会被感染的病毒,是否会被感染要取决于每个人的免疫系统。如果免疫系统有较强的免疫力,那么亲吻也不会使人感染上此病毒。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 易感染 接吻过程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广东连续6天新增H7N9病例 预防禽流感做好“三要三不要”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7日通报,深圳、梅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这是该省连续第6天通报新增H7N9病例,目前广东的疫情已导致26人确诊……详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