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一医生被打成脑震荡 脑震荡对人体有何危害?

2016-02-15 10:38:09      家庭医生在线

轰动一时的“彭圣英暴力袭医案”刚刚宣判,又有人对医生拳脚相向。记者从启东市中医院了解到,1月30日晚,该院一名急诊值班医生遭人殴打。据介绍,当晚9点左右,该院急诊内科接诊了一名酒醉病人,当班主治医师吴成见按照正常接诊流程,收治了这名患者,并安排其在急诊抢救室输液,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期间,吴成见和值班护士与病患的陪同人员作了相应交流。随后,吴成见回到急诊内科办公室,继续正常工作。

9点56分左右,一名男子走进吴成见所在的急诊内科办公室,询问门诊病历上书写的有关内容。该男子正是醉酒病人的陪同人员之一。吴成见多次耐心解释,该男子仍觉不满,一再纠缠。无奈之下,吴成见慎重告知男子,他有病人需要即刻处理,希望其不要影响正常的医疗秩序,并作势将其推出办公室。接下来,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男子上前开始对吴成见进行谩骂,两人揪扭在一起。

见事态严重,吴成见的同事赶忙报警,而该男子继续与吴成见揪扭在一起,并一直将其带出医生办公室至走廊外。据目击者称,吴成见被揪出去后遭多人围殴,腹部被踹,头部被击打。一直扭打到急诊输液室后,多人上前劝阻,将打人者拉开。经诊断,吴成见为脑震荡、急性颅脑损伤及多处软组织损伤

何为脑震荡?

脑震荡是指头部遭受外力打击后,即刻发生短暂的脑功能障碍。病理改变无明显变化,发生机理至今仍有许多争论。临床表现为短暂性昏迷、近事遗忘以及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神经系统检查无阳性体征发现。它是最轻的一种脑损伤,经治疗后大多可以治愈。其可以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其他颅脑损伤如颅内血肿合并存在,应注意及时作出鉴别诊断。

脑震荡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病人一般于半小时内恢复清醒,以后有些头痛、恶心、呕吐,数日后便恢复正常,并无永久性的脑损害。医生在检查时,也不会发现有神经系统损害的客观证据,一些辅助检查,如颅脑X光摄片、脑脊液常规和脑电图描记等均属正常。因此,脑震荡的危害不是太大,一般不会影响人的智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部 脑震荡 医患

患者复印病例发现有缺页 医院被指“偷工减料”

因向医院索要病历做伤情鉴定,但发现医院提供的病历材料不足。昨日,患者称此举将影响伤情鉴定。北京航空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复印材料过……详细>>

男婴夭折医院被指失职 医院称是医学水平有限所致

出生仅7天的婴儿因四种先天缺陷而死亡,家属认为平谷区妇幼保健医院在产前检查和产后检查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起诉索赔77万余元。昨天记者获……详细>>

卫生部:医患关系有赖于患者 希望多些包容理解

“客观地讲,有的时候医患关系的构建也有赖于患者”,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今天在与网友交流时表示,“希望患者能够给医务人员多一些包容、……详细>>

山西医师执业环境调查: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记者对山西医师的执业环境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别人看来很风光的一份职业,医师们却有着这样一个想法——“决不让我的孩子当医生”。 详细>>

医患双方对就医环境都有不满意 人性化不够

详细>>

  • 张世忠

  • 王海军

  • 张泽舜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