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人美容养生要吃的几种食物

2016-02-01 14:0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养生食物:

1、酸奶,润肠补钙

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2、豆类,天然荷尔蒙

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3、燕麦,安神止痛

燕麦中丰富的镁元素,能稳定情绪,对女性常有的痛经还有治疗作用。每天早晨1杯燕麦片。

4、红肉,补铁高手

女性每天比男性多损失铁0.56毫克。但除肉类(包括动物肝脏和血液制品)外,其他食物中的铁很难被吸收。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2两肉。

5、西红柿,抗衰抗感染

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女人美容养颜食物:

1、蛋:

对于劳心劳力的妈妈们蛋所提供的蛋白质不但品质佳而且容易被人体利用对肌肉组织生长和修复十分重要。蛋也是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可以帮助钙质吸收。蛋黄的胆固醇较高对于健康的人来说一天一个蛋不算过量如果医师建议需要节制胆固醇则每周不要吃超过2~4个蛋黄。

2、花菜:

富含维生素A、c矿物质钾、钙、硒等β胡萝卜素及纤维热量低。多吃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数种癌症的机率。

3、香蕉:

虽然一根香蕉大概有120卡却是维生素B6、c和纤维的良好来源丰富的钾也有助于调节血压。香蕉含有的生物碱(alkaloid)能振奋精神很适合当点心补充热量。除了直接吃也可以混合在果汁中或加到谷类早餐里。

4、柳橙汁:

喝一杯新鲜的柳橙汁就可以摄取到超过每日建议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物能消除自由基强化免疫功能利于铁质吸收。柳橙汁还富含钾及叶酸叶酸对育龄妇女相当重要可以预防畸胎和直肠癌

5、瘦红肉:

育龄期的妈妈们要特别注意铁质摄取尤其在生完小孩后两年内铁质容易不足可能导致贫血。红肉中的铁质以血红素状态存在身体的吸收率较高。

6、花生酱:

坚果类中的花生富含蛋白质、纤维、锌和维生素E也是维生素b1、烟碱酸、叶酸的良好来源其所含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hdl)降低坏的胆固醇(ldl)保护心血管。忙碌时涂上花生酱的全麦面包加上一杯脱脂牛奶是方便又营养的一餐。

7、全谷片早餐:

一碗就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又提供足够的热量。搭配牛奶则能补强蛋白质和钙质是相当不错的早餐组合也可以做为点心或宵夜很适合常偏食或没空好好吃饭的妈妈们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美容 女人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研究称音乐可以调味 吃炸薯条宜听披头士作品

据外媒报道,英国心理学家发现,进食时聆听适当的音乐,可令让人感受到独特的味道,犹如“数位调味料”。详细>>

起底三无“爆款”壮阳药 男人吃什么可以补肾壮阳

今年2月,打算开办一家保健品店的李先生,从网络平台上采购了一批货物。到货后,其中部分保健品引发了他的怀疑。“我在网上可能买到了一些假货。……详细>>

防癌金字塔教你抗癌饮食 春季吃什么菜能防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根据饮食防癌金字塔提出了每日食物摄入比例:粮谷、薯、豆类占35%~40%;蔬菜、水果、坚果占35%~40%;鱼肉蛋奶占……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 许瑞云

  • 张抒

  • 殷晓煜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