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土豆治胃病靠谱吗? 养胃注意六不要

2016-01-21 13:33: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食用比较多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而且特别全面。甚至有人说我们只要吃土豆和牛奶,我们的身体就不需要其他的养分了。由此可见,土豆的高营养价值。那么,土豆能养胃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土豆+蜂蜜

治疗老胃病

配方:鲜马铃薯1000克,蜂蜜适量。

制法:

1、将鲜马铃薯洗净,用搅肉机捣烂,用洁净纱布包之挤汁。

2、放入锅内先以大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熬。

3、当浓缩至黏稠状时,加入一倍量的蜂蜜一同搅拌,再以文火煎至成膏状,冷却后待用。

服法:空腹时服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20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适用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症。治疗中忌食辣椒、葱、蒜、酒等刺激性食物。

二、养胃要注意六“不要”

另外,肠胃不好的人,要注意是以下几点在饮食上的“不要”:

1、不要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

2、不要吃过热过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镇啤酒,饮料。

3、不要喝酒抽烟。

4、不要吃过多辣的,例如辣椒,大蒜等。

5、不要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负担,例如韭菜,有的人对青椒也有不良反应,还有煮玉米等。

6、少吃上火油腻的,如海鲜,羊肉。

PS:大家以后食用土豆的时候要注意了,不是每个人、每种情况下都可以食用土豆的。

三、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健康养胃呢?

1、保暖护养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

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平心静养

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5、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 胃病 土豆

少女不按时吃饭被查出胃癌晚期 胃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18岁女孩……详细>>

穗深莞50专家义诊现代都市病

胃病在35-45岁人群中发病率高达60%,2011国际护胃日来临之际,来自广州、深圳和东莞脾胃专家建议“脾胃同治”。广州中一药业同时启动……详细>>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可能引发什么疾病?

说起胃病,不得不提的是一种感染率极强的细菌——幽门螺旋杆菌。据统计,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高达59%,全国有近8亿感染者,10 岁以下儿童……详细>>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现在早晚温差开始增大,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热乍凉的刺激,抵……详细>>

胃不舒服吐酸水 元凶竟是一顿黑枣餐

女子一整夜胃不舒服吐酸水,大一早赶到医院就诊发现,让她狂吐酸水的,竟是一袋黑枣惹的祸。空腹可不能随便乱吃,要当心这些食物。廖碧霞家住江北……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