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长不高或是性早熟 警惕10大性早熟食物

2016-01-21 15:53: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儿童性早熟近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根据数据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性早熟率约为1%,在某些经济发达的城市约为3%。最新一项《上海青少年性早熟调查报告》显示,上海达到性早熟标准的孩子占青少年总人数的3%。而5年前,这个数字是1%,对于性早熟的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已经成为年轻父母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儿童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表现为青春期特征提早出现于儿童时期。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或9岁半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前月经来潮即属性早熟。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儿童性发育时间从原先的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更有数据显示,一个小女孩四岁就来例假,多么可怕!

孩子长不高可能是性早熟作怪

测骨龄,大部分十三四岁的孩子,检测结果出来令父母吃惊,骨骺已经闭合,或者接近闭合。

医生介绍,在生理上,性早熟患儿由于骨骼发育过快,刚开始,其身高会高于同龄儿,最终会导致身高低于常人。这也很容易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家长要警惕十种性早熟食物,这些食物并不是吃一次就会引起性早熟,而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以防万一才是最明智的选择,毕竟关乎到孩子的一生。

1、把果汁当水喝

果汁和饮料口感好,很多孩子每天都缠着要喝。某些妈妈就把果汁当水个孩子喝。殊不知这样会让孩子提早发育,对肠胃也会造成严重损害。

2、鸡鸭颈

禽肉中的 “ 促熟剂 ” 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而鸡翅、鸭颈、鹅颈等恰是十分受儿童欢迎的流行食品。

3、蜂王浆

蜂王浆是公认不该给孩子多吃的食物,除了含有激素容易导致性早熟外,还容易让孩子上火积热,对身体很不好,妈妈们别给孩子吃。

4、蝉蛹

蝉蛹含有很高的激素,如果儿童经常食用,会导致性早熟,对正在长个子的男孩尤其明显。

5、药膳

药补现在很多家庭养生观念很强,药膳在餐桌上很常见,但小孩不宜食用,药膳中的药材如:枸杞、党参等药物,均不适合小孩子食用。

6、榴莲

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熟透还可能包含酒精成分,孩子吃了不好,营养过剩导致发育异常。

7、鱼子蟹黄

鱼子蟹黄,都是水生物排出的卵子,虽然美味,但不宜给孩子多吃,存在使孩子发育变快的危险。

8、过多肉类

蛋白质是孩子发育所必须的,但吃过多,会造成孩子体内营养过剩或脂肪堆积,进而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9、自制豆浆

自家磨的豆浆非常浓郁,其中含有较多大豆黄体酮。虽没有认定它能直接导致性早熟。但长期食用,可能会诱发孩子发育问题。

10、燕窝

燕窝里含有丰富的燕窝酸,给孩子适量地吃燕窝,会促进智力水平的发展。但过量吃,会造成激素水平上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孩子 性早熟

三岁女童吃了“野蘑菇”后生命垂危,医生提醒:不可轻信民间、网上毒蘑菇鉴别方法

雨后的广州,一片绿意盎然。详细>>

夫妻俩采食野蘑菇中毒 喝汤后马上神志不清(图)

中毒的夫妻俩虽然病情稳定,但仍需留医观察。详细>>

广西发食品中毒预警:野蘑菇别乱吃 牡蛎不生吃

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发出了食品中毒预警信息,目前正是野蘑菇、野菜中毒事件的多发季节,尽量不要在野外采食。喜欢生吃牡蛎的人……详细>>

咳嗽两年一直难治愈竟是支气管结石 素食的不足易患结石

50多岁 的宁波人胡女士,咳嗽两年多了,去过几家医院,都说是肺炎。直到前几天,宁波市第二医院帮她查出真相:咳嗽反复发作的始作俑者,是支气……详细>>

赤潮毒素爆发不要食用野生贝类 贝类海鲜中毒症状怎么办

日前,由于部分南方海域发生赤潮。国家食药监总局曾发布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的消费提示。然而由于赤潮不断,使用贝类风险增加,近日,食药监总局……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