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头皮屑漫天飞舞? 有了这些很快帮你解决

2016-01-04 15:15: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头皮屑日益增多,一低头就感觉哗哗的往下掉,都已经达到了漫天飞舞的地步了?出门都不好意思面对别人,跟心仪的人在一起就更不用说了,这可怎么办?不要怕,科学护理最重要,有了这些办法,你就无需再愁了。

防止头皮屑6大秘诀

1、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应戒掉。

2、注意头皮卫生。经常温开水洗头,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洗头时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因为碱性肥皂会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产生头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药皂或洗发膏洗头。

3、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或加剧头皮出现,故应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

4、勿用指甲梳头。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环,还可减少头皮形成。

5、七日换一只洗发水。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 ,会失去清洁效果,宜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6、经常梳头。每天早、晚梳头2~3次,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减少头皮上皮细胞发生角化。7。喷发胶等化学性用品会伤害发质,刺激皮肤,同样会加剧头皮屑生成。

这些有关头皮屑的日常护理你都记住了吗?日常护理对抑制头皮屑是很重要的,不想漫天飞舞,就一定要好好的保护你的头皮。如果头皮屑实在太严重了,一定要去医院找医生看一看,进行系统的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秘诀 解决 头皮屑

土耳其长寿老人活到118岁 长寿老人都有哪些秘诀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2日,土耳其布尔萨(Bursa),118岁老人Fatma Bingol出生于1900年代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详细>>

92岁生理学家揭示长寿秘诀 只有一个字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 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后来,一位名医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却……详细>>

海洋塑胶污染问题严重 或导致食用海产品有害健康

近日,比利时根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近年来海洋塑胶污染愈趋严重,欧洲人每年可能从青口、蚝及其他贝壳类海产中吸入约1.1万粒微胶。虽然绝大……详细>>

这村1500余人里有30对双胞胎 怀双胞胎警惕并发症几率增加

按照“有图有真相”的原则,据不完全统计,1500余人的柏木村,有30对双胞胎。远远高于全世界1:89的双胞胎平均出生率。详细>>

英国38岁女子连生10个儿子 生男生女与哪些因素有关?

据英国12月28日报道,苏格兰北部城市因弗尼斯市有一对夫妇亚历克西斯·布雷特(Alexis Brett)和大卫,他们生育了10个孩子,且……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