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起床难? 5个方法助你轻松起床

2015-12-29 11:35:2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冬日里最困扰我们的事情莫过于如何迅速轻松地起床,为了早起,有些人甚至设定了两个以上的闹钟。然而,只要找准方法,即使寒冷的冬日,我们也能轻松地起床。法国时尚杂志《Marie Claire》盘点了5种方法,助大家轻松早起,按时赶到办公室。

1、将闹钟放在远离床的地方

早晨闹钟响了的时候,你正躺在温暖的被窝里,闹钟的响声无异于一种酷刑。为了能早起,你应该在睡前将闹钟放在远离床的地方,以此来逼迫自己起床关闹钟。

2、设置好听的闹铃声并经常更换

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尖锐刺耳的闹铃声。为了轻松早起,你应该设置悦耳动听的闹铃声,例如瀑布声和鸟鸣声。同时也应该经常更换闹铃声,以避免千篇一律的早晨阻碍你轻松早起。

3、按时起床

尽量不要给闹钟设置2、5或者10分钟的贪睡时间。应该习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按时起床,以此来调整睡眠周期。

4、进行晨练

早起做一些锻炼或去户外跑步对于轻松早起有很大的帮助。运动有助于人体释放内啡肽,即产生快乐情绪的激素。

5、淋浴

早晨起来后,洗个热水澡会使你的身体很快苏醒。你应该知道,对于尽快从美梦中醒过来,淋浴是种很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起床 冬季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 李涛平

  • 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