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明星级别的抗衰老力度 很简单很直接

2015-12-29 14:18: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旦超过25岁,女性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个时候,女人最怕听到的就是又长了一岁,因为年龄增长就意味着衰老。怎么样才能延缓衰老呢?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最……的抗衰老的办法,就是吃出年轻来!

每天一把大杏仁

每天一把大杏仁,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有更强的防御机能。一把大杏仁(约23粒,28克)就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E的一半。而维生素E已被证实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可以降低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比如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癌症等,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减缓衰老。

每天一样紫果蔬

食用紫色果蔬可以避免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如老年痴呆症、心脏疾病及癌症。据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多食用蓝莓、黑莓或梅子可减少多发性硬化症与帕金森氏症的发展机会。研究人员推荐每天应有一种或两种紫色果蔬。

每天吃5克绿茶

其实,吃茶比喝茶更有营养。这是因为,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泡茶时仅有约35%的营养溶入茶水中,其余65%的脂溶性营养成分则随茶叶一起被倒掉。这些脂溶性营养中很大一部分是具有抗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和儿茶素。

此外,它们还能消除色斑、降血脂以及预防流行性感冒。而吃茶则可大大减少这些营养成分的流失。同时,把茶和其他食物一起烹制,还能将茶的香味溶于食物中,使食物味道更加鲜美。

每天生吃2瓣大蒜

要让大蒜发挥最佳的抗衰老功效,最健康的吃法是生食。这是因为和很多蔬菜一样,大蒜如果煮熟了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抗氧化剂会损失很多。生吃的话,最好把大蒜捣碎成泥,而且要先放10-15分钟再吃,这样它里面的大蒜辣素和多种活性酶就更容易充分作用,达到抗衰老保健功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蒜有很强的刺激性,胃肠道疾病、眼疾患者也不宜生吃大蒜。建议喜欢生食大蒜的人们每天不要超过2瓣,而且最好多餐分食。

一勺黑米麸

仅仅一勺黑米麸中含有的促进健康的花青素抗氧化剂就超过了一勺蓝莓。黑米中富含花青素抗氧化剂,这除了意味着黑米更有利于抵抗衰老以外,还能有效预防和应对心脏病、癌症等。建议人们用黑米或者黑米麸代替价格昂贵的蓝莓、黑莓等水果——抗氧化作用更胜一筹,并含有更为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E。

需要注意的是,黑米的外部是一层较坚韧的种皮,如不煮烂很难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消化功能欠佳的人不宜常吃黑米。

一款粥:茯苓粥

常服茯苓能养颜抗衰老。茯苓的药味很淡,微甜,所以可以和大米一同熬粥喝,味道甜美;也可以做成茯苓羊肉包子,另有一番风味。

一道菜:菠菜拌芝麻

除了补铁,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也有作用。新鲜菠菜摘下来以后,其中的营养成分就开始减少,4~8天内叶酸就会流失近一半,胡萝卜素也会降低到原有含量的54%左右。所以买回来的新鲜菠菜,建议放入冰箱保存,以减少营养流失。

当然,菠菜含有大量草酸,不建议天天食用,在吃前最好焯一下,凉拌加点芝麻,还能健脑。

一款茶:红糖枣茶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红糖枣茶的做法很简单,红枣加水煮烂,放入红糖,兑入少许红茶(或绿茶)后频频服用。常喝此茶,有补益气血、健脾和胃的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服用。但是,胃酸高的人,包括糜烂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痛,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糖。

上面这些抗衰老食物,绝对是简单而经典的,如果你还有喝酒的习惯,不妨每天来一杯红酒,研究表明,红酒中的花青素和和白藜芦醇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常喝红酒的人能保持年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接 简单 抗衰老

俄历时40年研制“长生不老药” 或2年内入市

长生不老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似乎遥不可及。详细>>

3个原因让你比同龄人老

3个原因让你比同龄人老10岁。详细>>

醋加一宝90岁都不老

大家说到醋,没有人会陌生。它是我们生活最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之一,非常受人们的喜爱,炒菜、炒饭都要通过放醋进行调味。但是醋虽然常见,它的营养……详细>>

秋天干燥 5大护理法告别粗糙双手

提到手部抗衰老护理,那便是保湿无疑。不过,“做个手膜保保湿”已经太普通了。我们偶尔也需要像专业人士那样试一试手部护理,而不只是涂涂护手霜……详细>>

科学家成功让老细胞“返老还童” 离永葆青春又近一步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科学家已经成功将老年人的细胞转变成为年轻细胞,这或许让我们离永葆青春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