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深圳一33岁跑友猝死 半程马拉松危险性不容忽视

2015-12-06 10:19:0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昨天结束的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酿出悲剧。一位深圳跑友在半马终点不远处倒地猝死。几乎在去年同一时间,珠海半程马拉松发生过猝死事故,可惜未成后事之师。此次深圳马拉松比赛期间天气良好,但还是有多名选手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其中一名33岁的深圳男子途中倒地,情况危急。现场有群众介绍,救助人员到来及时,但最终未能挽救生命。

近期天气转凉,而部分马拉松依然在南方地区进行。此前曾有跑友在上海马拉松心脏骤停,所幸被路过跑友施急救术救活。而珠三角地区近两年已连发两起半马途中猝死事故。去年死者生前曾是特种兵。两起事故再次凸显了半程马拉松存在的危险性。悲剧是不少参赛选手往往视半马为晋级全程马拉松前的一个过程,并未引起重视,就此酿出了悲剧。

随后,2015深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告,原文如下:

2015年12月5日上午10点40分,2015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的参赛者姚某,男,33岁,在离半程马拉松终点400米时突然倒地。马路对侧救护车医护人员目击参赛者倒地,发现此参赛者双眼上翻、牙关紧闭,心电监护提示:室颤,医护人员立即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等现场抢救,并同时转运到南山区人民医院救治。15分钟送达南山区人民医院,医院立刻组织专家组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组委会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据了解,死者姚广军,1982年出生,在深圳从事销售工作,还有自己的公司,平时算是工作比较拼的人。但是身体不错,一向有健身习惯,此前也多次跑马拉松,当天出发前状态也不错。老婆下个星期就到预产期了,还有一名6岁女儿,刚上小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深圳国际马拉松

硕士生11天捐精4次身亡 专家释疑:不存在“精尽人亡”

精子库给一些不育夫妇带来生儿育女的希望,但几年前的一个新闻事件,至今仍然让一些男性对捐精望而却步——34岁的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郑某进……详细>>

上班喊累也是病 慢性疲劳综合症你知道吗

上班族们经过了一天劳累的工作,脑细胞耗费了不少,所以感到疲劳是很正常的事。而且由于长时间坐着不动,身体得不到运动,时间久了,浑身就会酸痛……详细>>

男性养生做到这8条 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详细>>

我国慢性病处“井喷”边缘 专家提醒主动预防

今日年轻女主播猝死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猝死隐藏着国人对慢性病的认识不足。专家指出,应该主动预防慢性病。详细>>

高收入“过劳”群体拿健康换业绩 警惕隐性成本

一名年仅41岁的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英年早逝后,公司起诉向其家人讨要生前配给的轿车、电脑等财产,而死者的妻子则认为丈夫系死于超负荷工作。近……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