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屁屁上的小“肉球” 莫把息肉当痔疮

2015-11-25 15:13: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有的人入厕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屁屁上居然有一个小肉球,想想可能是痔疮,就完全不当回事儿了。但事实上这个小“肉球”也很有可能是肛门息肉哦,千万别把二者混淆在一起,后果不堪设想。

肛门息肉与痔疮的区别

简单来说,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但不是所有的肛门息肉都是痔疮。

具体来说,息肉,首先它是种息肉,即人体组织上多余的肿块。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面膜上的多余的肿块,是一种良性肿瘤,多呈现圆形或椭圆状。其主要临床症状包括无痛性便血(不发生滴血)、息肉脱垂、肠道刺激症状(腹痛腹泻、脓血便等)。

肛门息肉,常见为炎症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炎症性息肉,一般治愈后可自行消失;腺瘤性息肉,则需要小心,因为它一般不会消失,而且还存在恶变,甚至癌变可能,需定期检查,视情况进行切除手术。

肛门息肉发病因素很多,如饮食因素、炎症刺激、粪便及异物刺激、机械损伤及遗传等都可能导致肛门息肉。

痔疮,医学上多认为是由于直肠粘膜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扩展和曲张形成的静脉团。临床症状多见,便血(便时滴血)、肿胀、疼痛、坠胀感等。目前主流医学治疗上,以消除症状,解除痛苦为目的,而非消除痔体。

导致痔疮的因素很多,其中长期便秘、大量进食辛辣刺激食物、饮酒和久坐压迫肛垫组织被认为是主要诱因。

肛门息肉如何防治?

1、一般来说,对于直径2cm的息肉应进行手术切除,大于2cm的视情况进行选择性手术治疗。

2、对于早期症状较轻的肛门息肉,可以到正规中医院进行辩证治疗,帮助消瘀散结,消肿化瘤治疗。

3、 调整饮食习惯,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过量食用辛辣刺激、厚重油腻及滋生湿热的食物。

4、 及时治愈各种炎症,如结肠炎、大肠炎等慢性炎症,以免炎症长期刺激诱发息肉。

5、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切忌强忍便意,对于慢性便秘应及早治愈或根治。

6、 避免久坐,防治长期压迫直肠,产生病变。

7、加强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增强机体免疫力。

你的小“肉球”是痔疮还是息肉呢?发现这种情况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吧,如果这么拖下去,很容易耽误病情,使病情加重。如果没有患上这两种病,那就按着上面的方式好好预防吧,避免小“肉球”冒出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息肉 痔疮 肉球 屁股

12岁男孩常喊膝盖疼 竟是拳头大小的骨肉瘤

据媒体报道,今年七月,12岁的男孩王强总觉得右侧膝盖疼,但家长并没有在意,以为他只是处于长身体的高峰期,出现了“生长痛”。没想到一个月后……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小伙“脑子进水”?真相令人惊恐!

某地一小伙,今年21岁,从事建筑工作。因经常有鼻塞、流脓鼻涕症状,小伙来到当地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经医生检查后被初步诊断为慢性鼻窦炎……详细>>

阴道长异物与上环无关 预防须专一性伴侣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主任禤庆山教授指出,阴道长异物虽然不常见,但可以肯定一点,“上环”即宫内节育器绝对不会造成阴道病变。若追究原因……详细>>

国奥3比0胜马来西亚 小组第2出线将碰韩国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开打,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迎战老对手马来西亚队。上半场第24分钟,澳大……详细>>

  • 胡彦锋

  • 蔡春生

  • 吴爱国

  • 贺德